國小硬聯》女將杜郁晴完投又勝打 省躬前進16強

杜郁晴獨撐全場上演完投率領球隊前進十六強。大會提供

台南市省躬國小今天(11日)靠著女將杜郁晴獨撐全場上演完投,終場以5比1擊退台東縣紅葉國小,闖進國小硬式聯賽16強。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省躬1局下率先發難,杜郁晴敲出安打,接著失誤、高飛犧牲打先馳得點,紅葉則在2局上扳平比分,省躬2局下持續進攻,靠著失誤、安打上壘,2出局後,杜郁晴掃出中外野三壘安打送回2分,3局下,黃詣翃敲出安打再下一城,到了5局下,省躬以2安打再添1分。

而省躬先發投手杜郁晴則是度過第2局失分危機後,一路投完全場,總計用55球,僅被敲出5支安打,投出5次三振、沒有四死球,打擊擔任第一棒也敲出3支2,包辦勝利打點與勝利投手,表現精彩。

杜郁晴打擊擔任第一棒也敲出3支2。大會提供

省躬總教練劉永松表示,原本今天先發投手排定陳良壹,不過賽前觀察杜郁晴練投很穩,因此決定換人,杜郁晴曾在台南市U12選拔賽完投過,這是她全國賽第一次完投,她投打都不錯,最快球速約105至110公里。

杜郁晴提到,今天在3、4局投不好,其他局數還可以,想要挑戰完投,能達成很開心。杜郁晴的偶像是中信兄弟左投呂彥青,她喜歡打擊勝過投球,較有信心。

杜郁晴原本打樂樂棒球,小四在體育組長推薦下加入棒球隊,她也是劉永松教的第一個女球員,劉永松說,杜郁晴潛力好,能力不輸男生,國中有北中南5、6支女壘球隊想網羅,不過家人不希望她繼續打球,實在太可惜。杜郁晴自己則坦言「很想打球」,珍惜國小最後比賽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