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跑》屎盡全力!美國新手媽媽馬拉松「邊跑邊拉」 跑出新紀錄

 圖片來源:Tamara Torlakson臉書

美國一名熱愛跑步的新手媽媽,想憑藉著剛生完小孩的「新手媽媽之力」來挑戰自己的最佳紀錄,因此報名了馬拉松比賽。想不到卻在比賽途中「便意來襲」,但又因不想放棄破紀錄的機會,因此放膽的「邊跑邊拉」,最後還成功打破自己的最佳記錄。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根據《紐約郵報》報導,36歲的美國女子塔瑪拉(Tamara Torlakson)在2018年參加加州當地全馬馬拉松時,才剛生完小孩沒多久,因此想藉由「新手媽媽之力」來打破自己的個人記錄。

想不到在跑到大約一半的20公里左右,她卻突然想上大號,但狀態絕佳的塔瑪拉卻不想放棄挑戰新紀錄的機會,因此「邊跑邊拉」繼續把剩下一半的路程跑完,最後她以3小時7分鐘的成績打破個人的最佳紀錄,比之前的個人最佳紀錄快了1分20秒,如果繞去上廁所可能就不能破記錄了。

塔瑪拉表示,在平常訓練的過程中,沒有過想上大號,而且賽前也有先去上廁所。而當便意來襲時,她坦言,比賽當下雖然不確定是否能邊跑邊拉,但實在不想讓「便便搞砸一切」,塔瑪拉說 :「它就這樣出來了,我感覺好多了。」

其實像塔瑪拉一樣在馬拉松賽跑途中有便意十分正常,因為跑步時腸子的血流量會減少,運動時也可能暫時改變腸胃道蠕動狀況,加速排空,而且馬拉松比賽也可能造成焦慮和壓力,都是可能造成跑步時突然有便意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