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球速不到巔峰狀態仍投得犀利 沙子宸提前1小時到球場準備還穿7分襪改運

國立體大沙子宸先發7.2局失1分非自責分。大會提供

【劉峻誠/台中報導】國立體大今(5日)在UBL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男一級複賽派出沙子宸先發面對輔仁大學,沙子宸投出7.2局無自責分的優異表現,終場國體就以5比1擊敗輔大,目前國體與嘉大、文化一樣3勝2敗,排名在南華與台體之後,而輔大5戰全敗排名墊底。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沙子宸前一場面對嘉大,僅投5局丟4分退場。今天面對輔大投7.2局、87球,僅被敲1支安打,有2次四壞球、4次三振,丟1分非自責分,沙子宸今天比過去早到球場準備,並改變襪子穿著方式轉運。

「前一場進入狀況時間比較晚一點」沙子宸認為,自己前一場比賽太晚回神,進入狀況時已經丟分,那場比賽的失誤引起危機,結果自己沒能及時回穩,他說:「有了上一場的經驗,這場比較冷靜,有危機時就想好下一步要怎麼做。」

沙子宸表示,前一場比賽面對嘉大賽前遇到塞車,所以只提早一小時到球場準備,熱身跟準備上比較倉促,今天則有比較充足的熱身,他說:「有上次的經驗,我現在都再提前一小時出門,今天賽前2小時就到。」

「雖然球速沒有到巔峰時快」談到上一場比賽,沙子宸提到,投手教練告訴他,前一場內容也不差,希望他繼續維持,雖然自己現在球速不到最快,但品質跟犀利程度仍然鞏固的很好,他說:「我不擔心球速,畢竟現在身體狀況就是這樣,就用這樣的方式去比賽。」

除了場上的表現,沙子宸也改變襪子穿著方式改運,他笑說:「就是把他拉起來,之前就會穿7分,前一場是穿直筒,想說換一下看可不可以轉運。」今天穿上7分襪之後收到好效果,他也希望接下來比賽維持這樣的穿法,繼續有好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