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盼追隨周佳樂腳步進職棒 高允謙接手輔大右外野

輔仁大學高允謙單場雙安。大會提供

輔仁大學右外野手周佳樂去年在中職選秀第6輪獲得富邦悍將青睞,接過守備位置的大三學弟高允謙,也想複製腳步朝職棒邁進,「覺得自己還沒有這麼好,目前完成度大概7成,應該會讀完大學再出來選,希望守備和打擊都能再穩定一點。」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從去年開始就扛起輔大中心棒次,高允謙今年多了守備工作要分擔,他認為這樣對選秀比較有利,也正在補強外野功課,「有時候判斷會慢一拍,有其他學長在,上大學後比較少守外野,一年級在一壘比較多,去年都指定打擊。」

 

相較於守備,高允謙對打擊比較放心些,今天對上國立體大的複賽,全隊只敲3支安打,他就貢獻了2支,而且還是唯一一位對大物沙子宸敲安的打者,他說之前比賽就有對過一次,所以今天設定變化球攻擊,剛好有抓到球種。

 

不過大學前2年都有全壘打演出的高允謙,還在等待大三首轟,他坦承今年長打比較無法展現出來,因為揮棒有所猶豫,好在進入複賽後,正逐漸找回手感,希望接下來能再現長打能力,成為和偶像彭政閔一樣的打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