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大坂直美去哪了? 連澳網官方都沒辦法證實兩屆冠軍打不打

大坂直美近4個月消失在網壇。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大坂直美哪去了?正值澳網即將在16日開打,但甚至連主辦單位都還不確定這位兩屆澳網冠軍目前人在哪?她會不打澳網?等都一無所知,彷彿是在職網圈中消失一樣。

冠軍名將周季瑩專訪:每個人都有更強健的可能 》

距澳網倒數最後10天,曾經在2019、2021年二度在澳網封后的大坂直美,連澳網官方對她的行蹤都是一個問號,如果屆時她沒有出場,這將對女單抽籤造成相當大的困擾。

大阪最近一直保持低調,從去年9月泛太平洋公開賽後已經將近4個月沒有參加比賽,也很少透露她是否正在加強對澳網的訓練。

大坂直美的Instagram近來也一直都很安靜,只有一周前發布了一系列10月份與說唱歌手男友Cordae在歐洲度假時的合照,當時男友正在巡迴演出;日前對在洛杉磯普拉提工作室拍攝的一張照片加了標籤,這表明她仍目前不在澳洲。

澳大利亞美聯社報導說,雖然大坂直美被列入女單參賽名單,但組織者“默默接受”前世界第一不參加比賽。

據澳洲《美聯社》報導說,雖然大坂直美被列入澳網女單參賽名單,但大會已經「默默接受」前世界第一不參加比賽的可能,該報導甚至補充說,有些人甚至質疑她大坂是否會重返網球場。

大坂直美最近一次IG貼文跟男友曬恩愛。摘自大坂直美IG

大坂直美已經確定缺席在阿德萊德或霍巴特舉行的賽事,一般這些賽事都被視為澳網的熱身賽,如今雙雙缺席被視為大坂直美可能會缺席墨爾本的一個徵兆。

由於2022年澳網女單冠軍巴蒂(Ashleigh Barty)以及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和費德勒(Roger Federer)的缺席已經意味著許多這項運動的大咖明星球員都將不會參加今年的澳網,這讓大會官方相當頭痛。

目前世界排名第42的大坂直美自從9月份因腹痛退出在東京舉行的泛太平洋公開賽女單第2輪比賽級就再也沒有參加過比賽,她的最後一場勝利是在東京對上澳洲球員塞維爾(Daria Saville),但那一場是因為塞維爾的前交叉韌帶撕裂只打了1局就退賽。

嚴格的說,大坂直美前一次真刀實槍勝已經是8月矽谷經典賽首輪以6比4、3比6和6比1打敗中國小將鄭欽文,但接下來連三站都在第一輪就出局,包括 2022年的最後一個大滿貫美國公開賽,直落兩盤輸給了美國後輩柯琳絲(Danielle Collins)。 

澳洲網球公開賽的抽籤將於下週四舉行,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參賽名單上,恐怕到時才能確定大阪是否正式退出澳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