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喬帥右大腿拉傷幸無大礙 誤觸球演戲劇一幕

2015年法國網球公開賽-羅蘭加洛斯男單次輪,賽會第一種子、28歲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花1小時50分直落三,以6-1、6-4、6-4擊敗32歲、世排55的盧森堡大砲穆勒(Gilles Muller),晉級32強。

喬帥和穆勒僅在今年澳網交手過一次,喬帥直落三獲勝。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次盤喬帥因滑步拉到右大腿肌肉,過程中數度伸展直至第九局休息時間才申請醫療, 在第三盤前半段因腿傷身體無法完全伸展,靠著發球和放小球的一些戰術,加上穆勒發球不佳,快速將比分拉到4-1。第6局喬帥因誤碰球,讓原本出界得分球變成失分而被破發,戲劇化的一幕也讓現場觀眾莞爾一笑。後以6-4獲勝。

喬帥共轟出35記致勝分,14次上網也拿下10分。

喬帥獲勝後走到包廂和巴黎聖日耳曼足球隊的射手伊布拉希莫維奇(Z. Ibrahimovic)握手致意,伊布也特地戴上屬於喬帥"D"標誌的帽子表示支持,而和喬帥私交不錯的時尚教母溫圖(A. Wintour)也同樣到場觀賽。

賽後喬帥談到他的右大腿傷勢,他說慶幸的是沒有大礙,最重要的是不會對下一場比賽有任何的影響,「但我對今天的比賽場地有點不滿意,我覺得場地太濕了,所以滑步的時候有點打滑。」

對於比賽中球拍誤觸球,導致得分變失分,喬帥也在推特上發文,「今天發生的事,希望從此別再發生。」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