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大師賽》納達爾紅土季第五敗 前進法網之路如履薄冰

2015年羅馬大師賽八強賽,28歲、世界第七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 2小時07分苦戰,以7-6(7)、6-2不敵世排第九瑞士二哥瓦林卡(Stan Wawrinka),八強止步。

納達爾和瓦林卡生涯交戰為12-1,最近一次是今年澳網,瓦林卡戰四盤獲勝。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首盤雙方前8局互破兩局,瓦林卡後以7-6(9-7)拿下首盤。次盤納達爾在第3、5局又遭破發比數快速拉開,在第7局有四次破發機會,可惜都沒攻下,瓦林卡最終以6-2獲勝,晉級四強。

瓦林卡賽後在鏡頭俏皮寫下,「See you tomorrow RF」與費德勒甜蜜相約四強見,顯現兩人的好交情。

這場是納達爾今年在紅土場地輸掉的第五場比賽,距離上一次他連續失利是12年前剛出道時。過去十年納達爾贏下九座法網金盃。

雖然今年身為紅土之王的納達爾在紅土季接連失利,前往法網衛冕之路備感艱辛,但他已做好心理準備,「我已經準備好接受挑戰,如果我在法網沒有精彩的表現那也沒關係,生活總是要繼續,這又不是世界末日。我已經贏得很多冠軍了,輸球是很正常的事,輸也是生活的一部分。」

但他隨後補充道:「可以確定的是,我仍然具有競爭力。」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