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喬帥首戰直落三 旗開得勝開出紅盤

2015年澳洲網球公開賽第一輪,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首次爭戰25歲斯洛維尼亞人貝德尼(Aljaz Bedene),喬帥以6-3、6-2、6-4直落三開出紅盤拿下今年澳網首勝。

中央球場日場第三場登場的是賽會第一種子喬科維奇和貝德尼,這是兩人在ATP生涯首次對戰。從中東染上腸胃型感冒的喬帥首盤表現的較無力感,喬式肢體語言並未充分表達,且貝德尼打出不少好球,所幸第8局率先破發,以6-3拿下首盤。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漸入佳境的喬帥乘勝追擊再第二盤首局就率先破發,使出反手擊球等戰術後,並完美攻守,以6-2再下一盤。

第三盤第3局打完後貝德尼在休息時間申請醫療,在第7局,貝德尼的發球局,直落三分後,被喬帥連追三分,經2次Deuce才驚險保發。喬帥以Love game結束盤末發球局,6-4拿下澳網首勝。

賽後現場主持人問及喬帥病況,他表示已經好轉了,並補充不想用這一點讓別人評論他的表現。看得出球王在球場上所呈現的風範。對於貝德尼的表現,喬帥也給予肯定,他說:「一度我在接發球面臨到些許困難,場地球速又比前兩年快一點點。他從會外賽殺進來,他很有自信也沒什麼好輸的。而我在開局時遇到點挑戰,也讓我快速適應節奏。」

對於球后小威在霍普曼杯的表演賽點了一杯咖啡,賽後記者會被問到是否會跟著點一杯啤酒或咖啡,喬帥說:「事實上中餐,啤酒和咖啡我都不會考慮,因為我不是它們的粉絲,不過她(小威)到是打開了網球場上的新的一頁,也許我們需要探討你能不能做,也許你能叫一些訂購服務,有些人的生活不能沒有咖啡,咖啡能幫助他們,但是不會幫助我,因為我不是咖啡的粉絲。」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