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喬科維奇和好友穆瑞 在倫敦體育館打表演賽

在倫敦O2體育館原本進行ATP年終總決賽冠軍賽,瑞士天王費德勒(Roger Federer) 因背傷退賽,改由地主穆瑞(Andy Murray)與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進行表演賽。

雖是只有一盤且是搶八規則的表演賽,但喬科維奇和身為地主的穆瑞都很認真發揮自己的球技,竭盡所能的彌補觀眾無法看正式比賽的遺憾。整場比賽中,雙方一分都不願放水,最後喬科維奇以8-5拿下這場表演賽的勝利。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賽後穆瑞打趣的說:「我不是已經輸掉了比賽,結束我的賽季了嗎?怎麼還打電話叫我回來打球,他們打電話給我時,我正在沙發上打遊戲,聽到羅傑(費德勒)退賽的消息,覺得很遺憾,所以我就立刻趕過來救援。」

對此,喬科維奇表示非常感謝好友穆瑞的幫忙,「得知退賽的消息後我非常吃驚,我當時在休息室為比賽做準備。然後我們開始討論如何做出補救,因為很多人都買票來看比賽。幸運的是安迪(穆瑞)還在倫敦,我要感謝他做出的一切。當他接到電話之後不到1個小時就趕來,現在他還在打雙打。我們都很努力的表現,也希望球迷們享受這場比賽,我們能做的只有這些。其實頒獎典禮上,舉起獎杯的那一刻並不開心。」

這場表演賽的第二場是由傳奇球星們帶來精彩的賽事。最後由美國傳奇馬克安諾(John McEnroe)/穆瑞以8-6擊退澳洲名將卡許(Pat Cash)/英國退役希望韓曼(Tim Henman)。雖然傳奇球星們平均年齡已40歲以上,刁起球技來還是寶刀未老,把自己當年風光的招數展現出來,過程中充滿歡笑,也彌補倫敦球迷的遺憾。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