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年終總決賽》小威送蛋復仇哈勒普  第五次捧起冠軍盃

WTA年終總決賽冠軍戰,第一種子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直落兩盤以6-3、6-0擊敗羅馬尼亞哈勒普(Simona Halep),報了小組賽的一箭之仇。這是小威連續3年奪冠,也是她職業生涯的第五座冠軍盃。

過去兩年小威獲得年終總決賽的冠軍,連勝場次到16場,在小組賽中以0-6、2-6吞蛋敗給哈勒普,最終驚險晉級四強,兩人在冠軍賽再次相遇。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這場比賽,小威一掃前次對決的低迷狀態,從一開始就打得非常積極主動,首盤完成3次破發,同時在取得盤末點時,以ACE球結束,6-3拿下首盤;第二盤,小威更是勢不可擋的連下6局,送出鴨蛋,在她迎來賽末點時,哈勒普回球過高,被小威直接扣殺,終結比賽,成功報了小組賽輸給對手的一箭之仇,將兩人總的交鋒紀錄改寫為4勝1負,第五次獲得總決賽的女單冠軍。

一發得分率和二發得分率小威都處於領先。哈勒普全場只完成2次破發,小威則在9個破發點上6次破發成功,總得分上小威以61-41領先。

小威完成三連霸,賽後表示:「我為這場決賽做了充分的準備,大家都知道我之前輸給了她,因此我今天真的沒有什么好擔心的,就是這樣,努力去打好每一分就可以了,能夠再次在總決賽中奪冠的感覺真的太美妙了。」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