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花TPGA錦標賽》詹世昌一桿險勝 奪冠抱走106萬獎金

詹世昌(中)二度在三花錦標賽封王。大會提供總獎金新台幣500萬元的「2016 三花TPGA錦標賽」今天(28日)在林口高爾夫球場結束最後一回合,「阿昌」詹世昌面臨李玠柏強力追趕,挺住推桿不順丶頻吞柏忌的壓力,打出平標準桿的72桿,以四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10桿的278桿,一桿之微,二度封王,贏得冠軍獎金台幣90萬元及冠軍附獎台幣16萬元(共計106萬元)。

這是詹世昌職業生涯的第十六冠,本季第二冠,也是第二度贏得這項大賽,更是他近一個月內奪下的第二個大賽冠軍,7月31日他剛勇奪歐丶亞巡賽國王盃賽冠軍;也是他自去年5月24日在新豐球場贏得國賓ADT賽後再度在台灣封王。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他賽後說:「「很高興又在台灣拿到一個冠軍,一個月內贏得兩場大賽,感覺真不錯,將繼續帶著這好運去瑞士參加歐米茄歐洲名人賽,希望再有好成績。」他今天晚上將飛瑞士參賽。

台灣三花棉製業公司董事長施純鎰在頒獎典禮中表示,三花舉辦這項比賽主要希望藉以拋磚引玉,吸引更多企業贊助更多比賽,讓台灣選手有更多比賽磨練,更高興的是本屆由台灣選手奪冠。「希望選手們繼續努力丶用心,為台灣打拼。」

出發時落後詹世昌五桿丶暫並列第四的李玠柏,今天奮力追趕,揮出低於標準桿四桿的68桿,第十三洞結束,只落後兩桿,可惜最後五洞都未賺到,而詹世昌在第十七洞雖然三推再吞柏忌,最後還是以一桿之微驚險獲勝。李玠柏四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九桿的279桿,名列亞軍,獲獎金台幣50萬元。

「阿信」詹益信今天也全力追趕,打出今日全場最低桿67桿,以四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六桿的282桿,獲第三名及獎金台幣35萬元。

出發時落後四桿丶並列第二的許智傑打出73桿,以四回合低於標準桿五桿的283桿名列第四,寫下個人在台巡賽最佳名次與四回合最佳桿數紀錄。

出發時落後詹世昌四桿丶同在最後一組領先組的王偉倫,今天鐵桿表現不佳,交卡74桿,四回合總桿284桿與林文堂丶美國的席德(Blake Snyder))並列第五名。

今天因下雨,比賽仍採行較佳球位規則,選手可在球道上一支球桿內距離置球再打。

慶祝詹世昌封王,好友當頭澆水!大會提供

昨天第三回合結束,領先四桿的詹世昌曾表示,今天最後一回合決賽前九洞將會採取先多抓鳥策略,拉開更大的領先差距,後九洞才會打得比較輕鬆;今天前九洞他果然作到,抓三鳥一柏忌,34桿,領先差距為五桿;暫居第二的是李玠柏,李今天前九洞抓一鷹一鳥一柏忌,也是34桿。前九洞結束,詹世昌總桿低標準十二桿,李玠柏低於標準桿七桿。

但是後九洞情況卻越來越緊張,詹世昌推桿一直出狀況,第十三洞結束,詹世昌出現兩洞三推吞下兩個柏忌,另有一鳥;而李玠柏抓二鳥,阿昌領先差距縮為兩桿。阿昌賽後表示,打後九洞時,因推桿不好,壓力來了,打到第十六洞時,看到成績快報板,自己只領先兩桿,壓力變得更大些,到第十七洞自己短推桿失手又三推再吞柏忌時,只領先一桿時,他說:「站在第十八洞開球台時,壓力更大,開球又開到左邊沙坑,壓力更加大了。」

所幸,阿昌在最後一洞穩穩三桿打上果嶺,兩推進洞打帕,而李玠柏在最後三洞的小鳥機會都未把握住,第十六洞九呎小鳥推桿沒進,第十七洞短洞開球下沙坑,切球上果嶺,距洞35呎長推進洞救帕,讓他興奮地振臂慶祝;而最後一洞的15呎小鳥推桿也沒抓到,因此也錯失進入延長賽的機會。

詹世昌指出,由於歐亞巡國王盃的冠軍可以為他帶來兩年亞巡賽參賽資格與歐巡賽推荐參賽資格,因此還在考慮原本去日巡考試的計劃,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此次比賽冠軍獎金台幣90萬元,台灣選手奪冠,三花董事長施純鎰再加碼,冠軍附獎獎金台幣16萬元。

這項頗具悠久歷史的大賽是台灣三花棉製業股份有限公司與台灣職業高爾夫協會TPGA主辦,林口高爾夫俱樂部協辦。這項歷史悠久的大賽,自1966年舉辦首屆起,今年是第四十九屆,昔日在國內向來與台灣三商名人賽及台灣公開賽並稱三大賽,後來台灣公開賽停辦後,被仰德TPC錦標賽取代,而TPGA錦標賽仍保持傳統,列為三大賽之一。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