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原長春賽》鍾春興66桿獨走 尋求衛冕好的開始

鍾春興首回合推桿手感好。(大會提供)總獎金120 萬元的2015豐原長春公開賽今天(2日)在台中縣豐原高爾夫球場展開首回合,衛冕的地主球員「二齒」鍾春興,打出低於標準桿五桿的66桿,領先群雄;杜錦豐丶張欽國丶張木川及謝錦昇同以落後兩桿的68桿暫並居第二。

八月中旬才剛贏得台巡賽午餐會菁英賽的五十二年次呂文德打出69桿,暫居第六。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去年奪冠的鍾春興今天抓下六隻小鳥,僅有一個柏忌,前九洞30桿,後九洞36桿。他今天自第十洞開打,一下場就因第三桿及第四桿的切桿都打短了,先吞下今天唯一的柏忌,其後在四桿的第十四洞切桿上果嶺的「OK小鳥」開胡;第一至第四洞發揮鐵桿與推桿的準度,連射下四隻小鳥,接著在第六洞再補上一鳥。

他表示,今天鐵桿準,只失手兩個洞沒成功打上果嶺,推桿的手感更好,都是四呎左右的推桿抓鳥,第四洞三桿洞還差一點一桿進洞,不到一呎就進洞了;且第十六洞至第十八洞也都有七呎的「小鳥推桿力機會,可惜都沒有抓下來。

暫並列第二的杜錦豐從業餘考上長春職業,從體育老師變成兼差職業選手,最近球技精益求精,今天也射下六隻小鳥,不過吞下三個柏忌,前後九洞均34桿。

他今天也是鐵桿發揮得好,而推桿則是短距離準頭很差,有兩洞兩呎推桿沒推進都吃柏忌;而稍遠的四丶五呎以上反而頻頻抓鳥,像第二丶五及十四洞都是四至五呎的小鳥推桿;第四及第十洞都是八呎,第十一洞最遠十二呎長推進洞也射鳥成功,他說:「最近眼睛的聚焦好像不太確實,近距推桿很爛,但是遠距推桿抓個差不多反而推進洞。」

在今年長春賽球季已經拿下兩冠的謝錦昇,與張欽國今天都是抓六鳥三柏忌;而張木川則是射下一鷹丶三鳥丶一「雙柏忌」,三人都是低於標準桿三桿,緊追在後。

今天豐原球場天氣晴時多雲沒下雨,不過上周連日陰雨不斷,因此球道十分溼軟,大會採用「較佳球位」規則,比賽球道全長6530碼。豐原球場球道窄,必須注意落點,果嶺速度因為多日下雨慢一點,加上草紋較重,力道與方向控制是最具挑戰之處。

這項比賽「一般長春組」將進行三回合五十四洞賽程,而「超級長春組」比賽明天也同時登場,將進行兩回合卅六洞賽程。

明天第二回合仍採與今天首回合一樣的shotgun方式開球(十八洞同時出發),自上午七點開球。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