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青少年隊際賽》韓國金永雄/朴賢慶奪冠 呂孫儀獲亞太職業賽資格

冠軍韓國隊金永雄(Young-woong Kim)/朴賢慶(Hyun-kyung Park)。(中華高協提供)2015年第一屆亞太青少年高爾夫隊際錦標賽,27日在桃園楊梅揚昇高爾夫鄉村俱樂部完成第三回合男、女個人賽後,圓滿落幕。韓國隊金永雄(Young-woong Kim)/朴賢慶(Hyun-kyung Park)靠著朴賢慶68桿(-4)的優異表現,力退澳洲和日本隊,以3天總桿280桿(-8)贏得冠軍。

我國選手呂孫儀今天打出男子個人賽最佳成績70桿,贏得男子個人賽冠軍,獲邀參加今年9月24至27日在日本茨城縣大利根鄉村俱樂部(Ohtone Country Club)舉行的亞太公開賽(Asia-Pacific Diamond Cup),這是由亞太高協主辦、日巡賽和亞巡賽共同認可的職業賽事。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日本選手畑岡奈紗(Nasa Hataoka)與朴賢慶同樣打出女子個人賽最佳成績68桿,依規章所訂同桿比較後,由畑岡奈紗贏得女子個人賽冠軍,將獲邀參加明年6月舉行的起亞韓國女子公開賽(Kia Motors Korea Women's Open Golf Championship) 這場韓巡職業賽。

賽後在揚昇會館宴會廳進行頒獎,頒發團體前3名:冠軍韓國隊金永雄/朴賢慶總桿280桿,亞軍澳洲隊卡麥隆‧約翰(Cameron John)/蕾貝卡‧凱伊(Rebecca Kay)284桿(-4),季軍日本隊岡崎鍊(Ren Okazaki)/畑岡奈紗(Nasa Hataoka)286桿(-2) 。及亞太高協代表授予男、女個人賽冠軍呂孫儀、畑岡奈紗獲邀參加職業賽的外卡邀請。另外,亞太高協也頒發感謝狀給這次賽事主辦單位中華高協及主辦球場揚昇球場。

韓國隊金永雄/朴賢慶今天與澳洲隊、日本隊同組競爭,出發時與澳洲隊同桿,領先日本隊1桿,靠著朴賢慶第6、8、9、10洞抓下4鳥後,即甩開對手,一路領先至終場,無懸念地贏得首屆亞太青少年高爾夫隊際錦標賽冠軍。

朴賢慶最後成績就收在4鳥、無柏忌的68桿,賽後她說,「第11洞之後未再進帳,是因為我知道前10洞已有-4的收穫,我決定改採守勢,以穩定為主,所以不再積極搶攻。」

朴賢慶和金永雄表示,今天與澳、日同組競爭的過程,他們並沒有太在意對手打怎樣,只專注打好自己的球。今天只打出74桿的金永雄說,「雖然自己今天沒有打好,會擔心拖累團隊成績,但我們這星期一直抱著信賴隊友的態度在比賽。」

金永雄與朴賢慶是今年台日韓睦鄰盃男、女冠軍得主,朴賢慶還贏得泰后盃亞太女子隊際錦標賽(Queen Sirikit Cup - Asia Pacific Amateur Ladies Golf Team Championship)個人冠軍。今天又贏得這場勝利,他們2人都很開心。朴賢慶說,「這場是繼泰后盃之後由亞太高協主導的全新比賽,也是她很想贏得的比賽,上星期我在韓國時的狀況沒有很好,我和教練都有點擔心這星期的表現,最後能順利奪冠,讓我覺得更加珍貴。」

呂孫儀(右)獲邀參加亞太職業賽。(中華高協提供)呂孫儀今天出發後前2洞連續抓鳥,之後稍稍沈寂下來,沒有再進帳,前9洞就收在2鳥、無柏忌。後9洞他打得比較掙扎,第10洞雖再抓鳥,卻在第11、14、15洞吞下柏忌,不過他立即回穩下來,第16、18洞再收穫2鳥,最終交出5鳥、3柏忌的70桿,力退群雄,贏得男子個人賽冠軍。

呂孫儀賽後說,「今天第1洞15呎長推桿進洞抓鳥後,帶給我很大信心,第2洞又抓鳥後,就更有感覺了。後9洞會打得比較起伏,是因為第11洞吞下第1個柏忌後,節奏受到影響,變得有點快,導致再吞2個柏忌,還好最後3洞又補回2桿。」

呂孫儀說,雖然過去曾打過四球賽和兩球賽,但那是比洞賽性質,男女合作則更是頭一次,「所以這星期打起來感覺很刺激和具挑戰性,打完後的感想是,我們團隊默契還不夠好,尤其第2天兩球賽的壓力很大,自己開球失誤變多,結果自然也不好。」

呂孫儀說,由於昨天打完已落後有一段差距,所以今天比賽過程並沒有刻意要去追趕,就抱持平常心認真地打每一桿的心態而已,很高興最後可以拿到個人賽冠軍。對於可以前進日本參加亞太公開賽,也感到很開心,相當期待挑戰更高層級的賽事,他說,「就去闖一闖吧。」

我國代表隊最終成績及名次如下:呂孫儀/俞涵軒291桿,並列第7名;曾豐棟/王薏涵296桿,單獨第9名;丁子軒/洪若華305桿,並列第16名;楊浚頡/林婕恩308桿,單獨第19名。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