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名人賽》總獎金65萬美元 120位高手10月2日起競桿

記者會出席貴賓與吉祥物及大會表演啦啦隊合影。(大會提供)『2014台灣名人賽暨第廿八屆三商杯高爾夫邀請賽』定民國103年10月2日至10月5日在台灣高爾夫俱樂部(淡水球場)進行四回合七十二洞賽程,這項總獎金65萬美元(約合台幣1950萬元)的高爾夫大賽,有來自18個國家120位好手參賽,角逐冠軍獎杯、冠軍綠夾克及冠軍獎金13萬美元(約合台幣390萬元)。

這項比賽是台灣職業男子高球賽獎金最高、規模最大及水準最高的高球界盛事,更是今年亞巡賽重要的一場比賽,今年首次將比賽總獎金從原本的美金60萬元提高到65萬美元,且冠軍獎金也自美金12萬元提高到美金13萬元;高額獎金吸引了亞巡賽最頂尖的好手來台獻技爭冠。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澳洲41歲選手 漢德(Scott Hend)將尋求衛冕;四度封王的台灣選手呂文德,力拼第五冠。台灣選手蔡啟煌與呂偉智追求三度封王。

大會會長翁肇喜指出,此次台灣高爾夫俱樂部更盡了最大的配合度,增加果嶺速度及第二桿打上果嶺approach的困難度,提升比賽挑戰性與競爭度。

今天出席記者會的貴賓還有台灣高爾夫俱樂部會長陳茂仁、TPGA理事長葉彰廷、三商美邦人壽董事長劉中興及台灣高爾夫俱樂部總經理謝玉樹。

除了歷屆冠軍選手及去年比賽前十名選手以外,地主選手必須是去年台巡賽排名前35名以外,外籍選手也均是亞巡賽排名前65,亞洲各國頂尖高手濟濟一堂,本屆有32位亞巡賽冠軍選手來台競技。

今年國外好手陣容堅強,至周日亞巡賽獎金排名前廿名選手有十三位到齊,包括排名第三的菲律賓好手藍坤納(Antonio Lascuna)與第五及第六的泰國米沙瓦(Prom Meesawat)與尼拉特(Chapchai Nirat),都來勢洶洶。

淡水球場出身的呂文德於1994年與1996年封王,成為首位兩度封王選手;事隔十年,2007年以44歲之齡重登寶座,成為第一位三度摘冠選手,2008年並蟬聯成功,寫下創紀錄的四度捧冠,此次再度掀起爭五度封王的歷史性話題。

另外,「台灣一哥」林文堂曾在2009年也穿上綠夾克,完成國內大滿貫,目前在亞巡賽獎金排名第四十四,仍是排名最佳的台灣選手,並在今年台巡賽拿下兩站冠軍,將率領台灣好手進行冠軍保衛戰。

其中仰德集團贊助的優秀球員,包括詹益信、林文鴻、詹世昌(目前亞巡年度排名第76)》、洪健堯(亞巡目前排名第73)、陳浩森、林冠伯等,將全力搶冠。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