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女子高球賽》延續LPGA次巡賽好手感 徐薇淩領先群雌

徐薇淩首回合打出好成績,神情輕鬆。(大會提供)總獎金新臺幣500萬元的2014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今天(18日)在桃園縣東方高爾夫俱樂部展開首回合,中國信託商業銀行贊助的19歲旅美職業選手徐薇淩在強勁風勢下,仍揮出低於標準桿3桿的69桿,領先群雌。

TLPGA兩位選手黃玉珍與蔡佩穎都打出低於標準桿2桿的70桿,以1桿之差暫時並列第二。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CLPGA選手陳利慶打出71桿,與馬來西亞華裔選手許莉欣暫並居第四位。

今天東方球場天氣艷陽高照,但是風勢強勁,尤其是前9洞有時一陣強風會讓選手連站都站不住,加上果嶺邊長草區的切球處理及果嶺推桿速度都極具挑戰性,所以今天選手的成績普遍受到影響,只有5位選手打出低於標準桿成績。

徐薇淩今天木桿丶鐵木桿及推桿均佳,尤其是18洞27推,助她長推及短推進洞,抓了不少小鳥;她今天自第10洞5桿洞開球,一下場就先聲奪人,第二桿以小雞腿(混血鐵木桿)自190碼處打上果嶺,距洞20呎,一推獵鷹。她說:「第1洞就打下老鷹,幫助很大,好像吃下一顆定心丸。」

徐薇淩全場抓1鷹丶4鳥及1柏忌丶1雙柏忌,前9洞32桿,後9洞37桿。其中第6洞因三推吞下柏忌,第9洞因果嶺邊切桿失誤,苦吞雙柏忌,是今日唯二的失誤,她說:「在強風下打出這樣的成績,還不錯了!」

徐薇淩去年起接受中國信託商銀贊助,在LPGA次巡賽(Symetra Tour)拚戰,今年五月贏得1冠,目前排名第五,篤定可獲得明年LPGA參賽資格。

41歲的黃玉珍寶刀未老,今天也是憑藉著26推的準頭,抓下6隻小鳥,打完16洞,總桿低於標準桿4桿,一度成為領先球員,可惜第8及第9洞開球與短桿分別失誤,連續都吞下柏忌,最後以低於標準桿2桿收桿,自領先地位退下。

已是10多位業餘選手的教練的她說:「今天風真是超大!有些洞站不穩很難推桿,不過只好忍耐!」她表示,今天她100碼內的短桿發揮不錯,新換的整套鐵桿也很適用,所以打出好成績。

23歲的蔡佩穎今天推桿也不錯,18洞29推,她自第10洞開球,射下5隻小鳥,另有3柏忌,前9洞34桿,後9洞36桿。她也表示,今天風很大,開球有影響,所幸幾洞的長推小鳥如第10洞與第11洞的18呎都一推抓住了。

蔡佩穎一直在努力尋求日巡賽參賽資格已是第4年,也同時參加台巡賽,這是她今年第5場台巡賽,現今在台巡賽獎金排名為第21,她想爭取到排名前15,取得明年富邦LPGA台灣錦標賽的參賽資格。

中國選手中首回合成績最好的是26歲的廣東姑娘陳利慶,2年前才轉為職業選手,她今天也是推桿好,18洞26推, 抓3鳥及2柏忌,前9洞36桿,後9洞35桿。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