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瘦盃高球賽》詹世昌封王 今年第六冠

阿瘦實業總裁羅水木(左) 頒發冠軍獎杯給詹世昌。(大會提供)總獎金300萬元的阿瘦盃高爾夫公開賽,今天(22日)在淡水台灣高爾夫俱樂部結束最後一回合,原落後兩桿的詹世昌今天打出唯一6字頭佳績69桿,以四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十桿的278桿,以1桿之微後來居上奪得冠軍,並贏得獎金台幣50萬元;這是詹世昌今年的第六冠,也是台巡單季第四冠,均創下他自己年度最多冠紀錄。

詹世昌說,這個冠軍對他十月初打三商杯台灣名人賽有很大的幫助與信心,「因為我每次打淡水球場都打不好,尤其是打三商杯台灣名人賽,有過三場被淘汰的經驗,此次能成功奪冠全拜果嶺會停球,草紋也沒有很亂,完全與以前不一樣,果嶺速度很好,球場狀況剛好適合我。」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詹世昌今天與領先兩桿的宋孟璋、同桿的詹益信及呂偉智同在最後一組出發,在第二洞三桿短洞推進一記卅多呎的長推抓鳥後,氣勢已起,而宋孟璋則在第三洞吞下柏忌,兩人平手;自此,詹世昌鐵桿與推桿都發揮水準之作,第四洞到第七洞連抓四隻小鳥,其中包括第六及第七洞的五桿長洞都把握住,第四洞的十八呎長推桿與第五洞的三呎均是兩記小鳥推桿,雖然第九洞吞1柏忌,但前九洞32桿,總桿已經低於標準桿11桿,領先6桿之多。

領先兩桿出發的宋孟璋前九洞亂了節奏落後許多,後九洞猛追但只打出72桿,以四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九桿的279桿,1桿之差名列亞軍,獲得獎金30萬元。

淡水地主球員呂偉智也打出72桿,以四回合低於標準桿七桿的281桿,獲得第三名及獎金20萬元。2010年冠軍選手詹益信打73桿,以282桿名列第四。也是淡水地主選手的連騼森打71桿,以四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四桿的284桿,獲第五名。業餘選手李玠柏今天也交出72桿,以四回合低於標準桿一桿的287桿,獲得業餘冠軍,在職業排行榜名列第七。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