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公開賽》麥克羅伊奪冠 伍茲第69個人最差

北愛爾蘭25歲的麥克羅伊(Rory McIlroy)末輪沒有受到嚴重威脅,最終他在第143屆英國高爾夫公開賽實現個人第三個大滿貫賽冠軍。

麥克羅伊開始最後一輪的時候領先6桿,其實所有人都清楚,只要麥克羅伊不犯大錯,冠軍只是手到擒來。進入最後1洞的時候仍舊擁有2桿領先,他從沙坑中切球上來之後,兩推保帕,最終交出71桿、以總桿271桿低於標準桿17桿,贏得本賽季第2場勝利。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感覺難以置信。今天不容易,幾個好手向我發起了進攻,我需要保持專注,」麥克羅伊說,「能夠在25歲的時候贏得四個大滿貫賽的3個是非常好的成就,我需要多一些時間消化。領先優勢從未降到2桿以下,我總是覺得有一點差距。進入後九洞的時候,我知道我有一些洞可以抓到小鳥。16洞我想是這場大賽確定的球洞。」

歷史上,只有24歲伍茲(Tiger Woods)和23歲尼克勞斯(Jack Nicklaus)在25歲前贏得過三個大滿貫賽。麥克羅伊2011年美國公開賽和2012年美國PGA錦標賽,加上羽屆英國公開賽,成為史上第3人。

伍茲復出之後的第二場,今年的第一場大滿貫賽,第二輪最後1洞抓小鳥才勉強晉級,最終以294桿、高於標準桿6桿,第69名作收,在晉級的選手中,他只贏過3個人,這是他在大滿貫賽中取得的最差名次,與此同時,這也是他個人在英國公開賽的最高桿數。

「我只是犯了太多錯誤,」伍茲說,「我犯了太多錯誤。」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