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公開賽》末3洞射2鷹 小麥直指大賽第3冠

英國公開賽第三輪,北愛爾蘭好手麥克羅伊(Rory McIlroy)在最後3洞射下2隻老鷹,最終打出68桿(-4),讓他進入最後一輪的時候擁有6桿領先,奪取第3個大滿貫賽冠軍的希望又增加。

麥克羅伊前兩輪連續打出66桿而領先4桿,不過第三輪他開局不佳,第1洞就吞下柏忌,至第5洞才抓鳥補回,前9洞平盤,被前12個洞抓到7隻小鳥的瑞奇‧福勒(Rickie Fowler)追平了他。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然而,麥克羅伊在最後階段啟動攻勢,於第14洞推入35呎小鳥,在第16洞射下老鷹。相對,福勒卻在那2個洞都吞下柏忌。至此,麥克羅伊再度取得5桿的領先優。

接下來,麥克羅伊第18洞抓到另外1隻老鷹,單輪交出68桿,總桿200桿(-16),取得了2000年聖安卓以來前54洞最大的領先。那一年,伍茲也領先6桿。而在英國公開賽歷史中,從來沒有人在最後一天丟掉這麼大的優勢。

「我感覺瑞奇非常接近我,」麥克羅伊賽後說,「當有需要的時候,我能發動起來。」

麥克羅伊已經贏得了2011年美國公開賽以及2012年PGA錦標賽,2次他都領先8桿取勝。如果本週他順利奪冠,則讓他在爭取生涯全滿貫的道路上又前進了一步。

「十分明顯,明年進入奧古斯塔的時候有機會完成全滿貫會非常好,」麥克羅伊說,「但我還有最後一輪要打。那對我而言是重要的一天。」

福勒第三輪也打出68桿,總桿為206桿(-10) ,單獨第2。西班牙名將賈西亞(Sergio Garcia)打出69桿,美國大炮強生(Dustin Johnson)打出71桿,2人同以總桿207桿(-9)暫並列第3。爭冠都有一定難度「比賽將非常難,可是我們會奮力一搏的。」 賈西亞說。

至於老虎‧伍茲(Tiger Woods),他在前2個洞抓到了小鳥,可是在轉場之後,他吞下1個柏忌和1個三柏忌,收在73桿,總桿219桿(+3) ,暫並列第58名,已經落後麥克羅伊19桿了。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