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台灣鳥人網路集資險下架 飛躍羚羊紀政義助

台灣鳥人謝佳翰。國內撐竿跳紀錄保持人謝佳翰,去年八月決心拼一面國際獎牌,辭掉教職,專心訓練與參賽,目標放在2018年亞運會,希望一舉躍過5公尺50,打破自己的紀錄,也為國家、家人與自己奪得一面獎牌!

但少了固定收入,只靠過去比賽累積的獎金,還得幫忙負擔家裡的開銷,日子過得緊張也辛苦,謝佳翰說:「有田徑圈的學長,介紹一家運動經紀公司合作,他們幫我談一些贊助案,減少我的支出,但田徑選手的能見度在台灣並不高,所以後來想到上網集資。」謝佳翰談到人生第一次群眾集資的經驗。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紀政與女兒金敏。

「我不會抱怨環境,所以有任何可能,我都想嘗試! 只是過程也太刺激了,到最後一天,還差四萬塊,聽到紀姐願意支持,實在是非常感謝,也很感動!」謝佳翰提到紀政補上集資的最後一哩路,內心充滿感激;紀政為台灣首位在奧運奪牌的田徑選手,2018年正是她奪牌50周年,紀政團隊注意到謝佳翰的網路集資活動,於是向紀政提起,在了解始末後,馬上回應:「還差多少,我們來補!」,以行動支持台灣運動員,紀政表示:「這年頭,還有運動員這麼拼,也願意拼,我們要感到很驕傲,而且撐竿跳運動不容易,他還破了李福恩的紀錄呀,之前跳5公尺32,要在亞運上拼5公尺50是絕對有機會的。大家多一點鼓勵給我們的田徑運動員。」

順利完成集資後,謝佳翰已著手規畫比賽與移地訓練,預計六月前往美國!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