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速樁計時賽上演中華內戰 男女合力大滿貫

速樁計時賽女子組冠軍,王佳葳。圖/主辦單位提供

「2016亞洲國際溜冰公開賽暨2017臺北世大運測試賽」6日結束後已全數完成所有賽程,最後一天登場的是速樁計時賽,中華隊表現亮眼,包辦男、女子組的所有獎牌,對此選手們都表示滿意這次的結果。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男子組預賽,世錦賽季軍吳東諺滑出全場最速4秒397,他也挾帶著這股氣勢一路挺進冠軍戰,最後順利擊敗培訓隊的隊友何杉曜笑納冠軍;不過他自己也談到,其實預賽跟世錦賽的時候一樣都因為小緊張而影響了成績,是到後面才慢慢緩和自己的情緒,這部分往後還要再多加油。

速樁計時賽男子組冠軍,吳東諺。圖/主辦單位提供

女子組賽事,培訓隊選手王佳葳預賽以不到0.07秒的成績技壓隊友梁宣旼以預賽第一的優勢殺進下午決賽,最終兩人也在冠軍戰碰頭,王仍技高一籌險勝梁宣旼。王佳葳賽後表示:「自己在水泥地比較有優勢,我本來就比較擅長硬地作戰,所以世錦賽的木板地反而成績不好,這次場地很平很好溜,希望明年有機會可以拿下金牌。」

「2016亞洲國際溜冰公開賽暨2017臺北世大運測試賽」圓滿落幕,競速滑輪中華隊斬獲11金10銀7銅,速樁計時賽2金2銀2銅,總計13金12銀9銅,大豐收。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