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全國排名賽男甲單冠軍戰對決新組合─土銀林祐賢vs.合庫朱漢晝

曾獲全國排名賽3及2次男甲單冠軍的土銀許仁豪、合庫王子維在3日的「FLEX佛雷斯105年第二次全國羽球排名賽」四強戰,全遭對手狙擊吞敗,兩場兄弟鬩牆結果,林祐賢費時57分鐘以23:21、21:19取勝許仁豪,而朱漢晝纏鬥58分鐘以22:20、17:21、21:19力克王子維(衛冕夢碎)。

土銀男單林祐賢擊敗隊友許仁豪,生涯首晉冠軍戰/黃秀仁攝 獲勝的兩人不僅首晉排名賽冠軍戰,更是生涯第一次擊敗對手,林祐賢說:「許胖一直是我的良師益友,更是很棒的競爭對手,在他身上學到很多東西,尤其球場上的耐性變好,更是拜他所賜。」林祐賢強調,此役我不輕易出擊,透過多拍尋找最佳進攻機會,才得以拿下這場難能可貴的勝利。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朱漢晝認為,應該是熟悉彼此,習慣球打來順手,加上對手狀況未臻理想,失誤也偏多,後半段我的失誤多了些,導致戰況打來緊繃。對於首勝子維且首晉冠軍戰,朱漢晝直說:「雖然很開心,但感覺很不真實,因為賽前僅設定打進前八就好,很想以平常心面對,不過晚點心情不知道會變怎樣。」

合庫男單朱漢晝拚倒隊友王子維,生涯第一次打進冠軍戰/黃秀仁攝 面對兩人生涯首次的冠軍戰,雙方交戰紀錄,林祐賢佔上風,對此林祐賢表示,還是會保持低調出擊,畢竟能夠打到這裡,每個人都有一定實力,我會盡力去打好每一顆球,冷靜思考要如何應對。朱漢晝則認為,盡量保持平常心去打,都已經拚進決賽,希望能夠為自己留下美好紀錄。

排名賽最佳成績(掉落敗部往上爬),林祐賢103年第一次排名賽亞軍,朱漢晝101年第一次排名賽第四,對個人排名賽首冠都非常渴望,林祐賢說:「已達初步目標,就剩終極奪冠心願,會全力以赴,不僅為自己、也為球隊奮戰。」朱漢晝指出,雖僅贏過對手1次,但我毫不畏懼,期待臨場有所發揮。

睽違1年8個月再次參加排名賽男甲雙的土銀陳宏麟/王齊麟以22:20、21:15打敗自家隊友呂佳彬/廖冠皓;今年6月越南挑戰賽才搭檔的國訓盧敬堯/亞柏林上凱,激戰三局、67分鐘以21:18、11:21、21:19力克尋求衛冕的合庫李洋/李哲輝,獲勝的雙麟配、盧林配將於4日冠軍戰首度對決。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