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1°看奧運》紐西蘭18歲華裔正妹 躍上奧運跳水舞台

紐西蘭華裔跳水正妹伊莉莎白跳進奧運。圖/翻攝自伊莉莎白臉書

紐西蘭奧會宣布,年僅18的華裔女孩伊莉莎白(Elizabeth Cui)將代表紐西蘭參加奧運跳水競賽,挑戰女子3公尺跳台項目。上一位紐西蘭跳水選手在奧運亮相,是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的帕特森(Tania Paterson),相隔24年,里約奧運,是伊莉莎白初登場,也是紐西蘭跳水重返奧運舞台的重要時刻。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伊莉莎白來自奧克蘭,從8歲開始接觸跳水,9歲就成為跳板跳水選手,她是國內紀錄保持人,曾拿過五次紐西蘭跳水冠軍,但伊莉莎白自我要求甚高,認為自己還能更好,「我的生活除了吃飯、睡覺,就是跳水,10年來我把一切奉獻給跳水,但是我對自己的表現還不滿足。」

為了備戰一個月後的里約奧運,伊莉莎白現正於美國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學訓練,

她從接觸跳水那一刻開始,就懷抱奧運夢,這次取得奧運參賽資格,對伊莉莎白來說是最大的肯定,「我能有現在的成就,是用我身上的傷痕,和我心中的缺憾換來的,能參加奧運一切都很值得。」

上一次紐西蘭跳水選手參加奧運,是在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當時伊莉莎白還沒出生,相隔24年,伊莉莎白將在今年里約奧運代表紐西蘭出賽,她難掩激動心情:「這是一次難得的機會,我很開心我的國家願意百分之百支持我,我很期待可以在運動最高殿堂代表紐西蘭出賽,我要讓紐西蘭為我驕傲!」

*本新聞跟台體運傳體記尖兵營合作。

361°自2014年開始積極拓展全球市場,針對國際市場組織專任團隊,負責國際線產品的設計、研發及製造,一個由臺灣頂尖的鞋類設計團隊正式成軍,有年輕具創意的設計人才,有因產業外移而失業的針車老師傅,有多年製作專業運動鞋經驗的資深顧問,共同懷抱著讓臺灣人才登上國際舞臺的夢想。2016年7月,361°正式於臺灣上市,邀請您一起支持臺灣DNA的運動鞋!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