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1°看奧運》奧運男籃熱身賽 美國輕取阿根廷

美國熱身賽大勝阿根廷。圖/翻攝自美國男籃推特

尋求連三屆衛冕奧運金牌的美國男籃隊,在拉斯維加斯展開五場熱身賽,第一場友誼賽便是老對手阿根廷,並沒太多驚奇,美國隊以111比74,37分之多大勝阿根廷。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雖然本屆美國男籃隊缺少布萊恩(Kobe Bryant),詹姆斯(LeBron James)兩名巨星,連兩年MVP柯瑞(Stephen Curry)也未能加入,和上屆2012倫敦奧運相比,僅剩安東尼(Carmelo Anthony)與杜蘭特(Kevin Durant)兩名舊將,不過一開賽先聲奪人,首節便取得32比14,18分遙遙領先,最終輕取對手。

在里約奧運後將卸下兵符的K教練,沙舍夫斯基(Mike Krzyzewski)稱讚隊員充滿求勝意志,可以克服所有困難。

杜蘭特攻下全場最高23分,他在賽後接受訪問說:「沒有所謂理所當然的事,我們要奪得金牌,首先便要做好充分準備。」

美國隊投籃命中率雖僅45%,三分線41投14中,不過禁區佔盡優勢,籃板數53比30完全宰制對手,卡珍斯(DeMarcus Cousins)上場16分鐘,便攻下14分和15個籃板。同時球隊防守能力依舊令人難以招架,全場迫使阿根廷發生23次失誤,轉換36分得分。

阿根廷老將史科拉(Luis Scola)感嘆:「美國擁有世上最佳天賦和身材,他們的優勢實在太明顯了。」

阿根廷以三名老將表現較佳,諾西歐尼(Andres Nocioni)拿到全隊最高15分和7籃板,史科拉10分,以全新光頭造型登場的吉諾比利(Manu Ginobili)則貢獻11分。

K教練自2006世錦賽擔任美國隊總教練後,僅在當年四強賽爆冷敗給希臘,自銅牌賽戰勝阿根廷後,十年來已取得64連勝。

361°自2014年開始積極拓展全球市場,針對國際市場組織專任團隊,負責國際線產品的設計、研發及製造,一個由臺灣頂尖的鞋類設計團隊正式成軍,有年輕具創意的設計人才,有因產業外移而失業的針車老師傅,有多年製作專業運動鞋經驗的資深顧問,共同懷抱著讓臺灣人才登上國際舞臺的夢想。2016年7月,361°正式於臺灣上市,邀請您一起支持臺灣DNA的運動鞋!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