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青田徑賽》200決楊俊瀚亞洲第一 跑出我國徑賽最佳第五

中華世青接力隊,教練曾孝生(左起),葉守博、楊俊瀚、劉兆軒、鄭博宇和沈郁森。圖/翻攝自教練曾孝生臉書

「新生代飛毛腿」楊俊瀚在200公尺決賽跑出20秒81,為世界U20青年田徑錦標賽中、我國徑賽項目歷年最佳第五名。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這次的世青其實沒有想太多,一開始預賽、複賽就想要把自己發揮出來,從預賽身體狀況,可能還沒進入比賽,那就想辦法在預賽和複賽中,把自己熱開。」楊俊瀚決賽前,特別針對這兩趟的跑法拿出來檢討,然後做一些、些微的調整,迎接這場高強度賽事。

200公尺決賽,美國好手小諾曼(Michael Norman Jr)轉入第二彎道時就一馬當先,最後以20秒17、破大會紀錄率先抵達終點,而第二名為南非選手20秒59、第三名是牙買加選手20秒64。

四、五、六名成績接近,第4名20秒77也來自南非,第五名則為楊俊瀚20秒81,第六名緊追在後是德國選手,成績顯示同樣為20秒81。不過四、五兩名沒有壓線,第六名壓線衝刺差點超過楊俊瀚。

楊俊瀚賽後表示,「至於壓線,可能是我真的沒有注意到。」

他覺得上半年經歷美國移地訓練,和這幾場大大小小的比賽,越來越瞭解狀況,他說,「自己需要的是什麼、自己要注意什麼,所以在之後的訓練,我想要先改變就是,訓練的完整度,不管是週期或是訓練計劃,我都希望可以能夠很完整。」

由於目前暫時沒有赴美移訓的培訓方案,楊俊瀚認為要融會貫通,把美國所學的技巧放入台灣訓練中。「然後多多和教練溝通,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恢復,讓自己保持在健康的狀態下好好的訓練和比賽。」

楊俊瀚世青初體驗,200公尺進入決賽,但4X100公尺接力,跟隊友葉守博、劉兆軒和臨陣換將的鄭博宇,預賽跑出40秒33,無緣晉級。

世青田徑中華隊教練曾孝生表示,原本第四棒沈郁森在香港城市邀請賽,比賽受傷,臨時更換為徵召的鄭博宇。

曾孝生說,「3、4棒默契不佳,造成比賽結果,但因為鄭博宇進入中心,剩下二週的密集訓練,培養默契,還未逹成良好的傳接默契,實屬可惜,這也是我擔心的地方,也是做教練要承擔之處。」

新生代F4接力隊這次礙於傷勢跟培訓期短,儘管越南亞青金牌,但世青未能延續。

中華民國田徑協會,目前仍在計畫栽培這群年輕好手,希望送這群2017世大運接力培訓隊主力赴美,不過初步,接力隊返台休息後,將先進入國家運動訓練中心。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