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1°看奧運》印度礦工女兒分擔父親重擔 奧運展現射箭天賦

印度射箭選手Laxmi Rani Majh。圖/翻攝自國際射箭總會

印度27歲的Laxmi Rani Majhi於5月的哥本哈根世界錦標賽取得奧運門票,Laxmi Rani Majhi就讀於西孟加拉邦的Bagula政府學校,當時國家教練Dharmendra Tiwary跟隨一對夫婦到學校參觀學生們學習,教練Dharmendra Tiwary來到Majhi的班級並且詢問是否學習體育,班上唯一學習體育的學生即是Laxmi Rani Majhi。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Laxmi Rani Majh經驗少。圖/翻攝自國際射箭總會

Majhi的父親是名礦工,曾看村裡許多人從事射箭作為謀生工作,Majhi表示,父親的工作很危險,我不想讓他做那些工作,所以接受射箭訓練也是想讓早點父親退休。並且她說:「很幸運的我現在做得很好,父親不必在工地工作也有了很好的地位。」

Majhi是印度奧運女子代表隊中經驗最少的,她的隊友Deepika Kumar和Bombayla Devi都曾在倫敦奧運經歷一場硬戰。

Laxmi Rani Majh代表印度征戰里約奧運。圖/翻攝自國際射箭總會

Tiwary表示,Majhi對於參與奧運有很大的壓力,為了平復情緒將於第二位上場。Majhi對於印度射箭隊爭奪獎牌來說非常重要,因為她常常在關鍵的一刻拿到10的成績。

Majhi雖然只有三年的射箭經驗,卻有著老將的信心,她說:「最重要的是排除壓力,然後放鬆心情去享受比賽,把該做的做好。」

*本新聞跟台體運傳體記尖兵營合作。

361°自2014年開始積極拓展全球市場,針對國際市場組織專任團隊,負責國際線產品的設計、研發及製造,一個由臺灣頂尖的鞋類設計團隊正式成軍,有年輕具創意的設計人才,有因產業外移而失業的針車老師傅,有多年製作專業運動鞋經驗的資深顧問,共同懷抱著讓臺灣人才登上國際舞臺的夢想。2016年7月,361°正式於臺灣上市,邀請您一起支持臺灣DNA的運動鞋!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