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男排聯賽》3比1勝德國隊 中華隊離最終決賽近了 教練和球員:Amazing!

中華男排世界男排聯賽二連勝,許美中握拳振奮。圖/翻攝自FIVB世界男排聯賽官網

賽末點,我國男排隊長陳建禎扣殺,德國隊攔網出界。中華男排在FIVB世界男排聯賽第三組、哈薩克站締造2連勝,球隊以3比1(25:23、16:25、30:28、25:21)擊敗德國。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我們從來沒有機會可以跟這麼強的隊伍、像是德國隊交手,我們盡力去享受我們的比賽,然後很幸運的獲勝。」陳建禎攻下全隊最高23分,幫助球隊取得2連勝,並且目前以3勝2負,衝進4強位置,很有機會晉級決賽。

球不落地、永不放棄,黃培閎努力救球。圖/翻攝自FIVB世界男排聯賽官網

中華隊教練陳克舟坦言,首次征戰世界男排聯賽,目標並非設定決賽門票,「說實話,我們真的從來沒有想過可能闖進決賽,我們來這的目的是為了對抗這些國際強隊,我們真的運氣很好,充分享受比賽並且照我們的方式,發揮出我們平常的球風。」

陳克舟說,「我覺得像今天發生一切,令人感到太神奇,德國隊非常強,很不好對付,但我們這天表現比對手好一點。」

德國隊擁有身高優勢。圖/翻攝自FIVB世界男排聯賽官網

德國隊之前在墨西哥站吞下3連敗,轉戰哈薩克後,首戰直落三地主哈薩克隊。由於德國陣中10位超過200公分,球員最高211公分、最矮都有182公分,平均身高來到198公分高。反觀我國男排,平均身高187公分,陣中沒有超過200公分球員,最高是黃鈞璟196公分高。

台灣男排連續兩戰打出驚人成績,德國教練赫南(Vital Heynen)表示,「因為他們(中華隊)昨天已經打了場不錯的比賽,所以我不覺得訝異,我覺得教練調度很關鍵,他適時調換陣容、改變了比賽,恭喜教練(陳克舟)。」

赫南並稱讚陳建禎,「也恭喜隊長(陳建禎),表現非常優秀,我會永遠記住他,這位相當棒的球員。」

中華隊在世界男排聯賽第三組各項數據都名列前茅。圖/翻攝自FIVB世界男排聯賽官網

陳建禎目前在FIVB世界男排聯賽第三組、球員得分榜和最佳發球員,名列前茅,「新黃金左手」吳宗軒同樣在最佳攻擊球員位居第三,我國除了攔網部分,沒有球員進入前五,其他統計數據都有選手位居前段班。

中華男排有機會前進德國,參加第三組最後決賽。圖/翻攝自FIVB世界男排聯賽官網

我國下一戰,要在26日下午5點40分,挑戰地主哈薩克隊。由於前1回在希臘站遭到對手直落三,這場攸關晉級決賽、也是復仇之戰。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