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李勝木/蔡佳欣力拚吞敗 惜瑞士羽賽屈居男雙亞席

世界第17的台灣「黃金男雙」李勝木/蔡佳欣21日凌晨在總獎金12萬美元的瑞士黃金大獎賽冠軍戰,未能打出該有水準,受制對手凌厲攻勢,最終以8:21、15:21不敵世界第25的丹麥Kim Astrup/Anders Skaarup Rasmussen,李蔡配飲恨吞敗屈居亞席。

居亞的台灣男雙李勝木(左1)蔡佳欣頒獎典禮與摘冠的丹麥選手合影(台灣羽隊教練提供)賽後蔡佳欣表示,我們打法打錯了,沒跟對方打抽擋,反讓自己受到限制,想要改變戰術已來不及,加上德、英、瑞3站多日來的征戰,我們的確也有點疲累,只能說可惜了。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雖然李蔡配無緣攻頂,卻已是他們搭檔以來在瑞士羽賽最好名次,尤其自去年4月馬來西亞頂級賽打進四強後,已呈現近一年來低潮的他們,面對今年8月里約熱內盧奧運即將到來,重新出發的他們後勢看漲,今年5站國際賽僅全英首輪出局,其他4站都打到八強,尤其瑞士這站更獲亞軍。

這次台灣羽隊連續三週的歐洲行頗有斬獲,包括德國黃金大獎賽-「男單一哥」周天成贏得亞軍,超級系列頂級賽之全英公開賽-「女單一姊」戴資穎拿到季軍,瑞士黃金大獎賽-男雙李勝木/蔡佳欣獲得亞軍、男單王子維及混雙廖敏竣/陳曉歡雙雙摘季。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