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180名學員參與單車環島成年禮  齊聚臺北大會師

由教育部體育署主辦103年單車環島成年禮的180名學員, 歷經11天嚴峻天候考驗、克服驚險路況及挑戰體能極限,16日下午 3時齊聚臺北國軍英雄館完成大會師。

馬總統親臨會場頒發千里環島完騎證書,並透過模擬情境畫面,與學員共同騎乘淡水八里至十三行博物館路段,除祝賀學員「轉大人」成功,並期勉大家終身運動,愛鄉愛土。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103年度單車環島之旅已邁入第6年,並擴大為北一、北二、桃竹苗、中、南及東等六區招募學員,參與人數超過180人。除中區於昨(15)日從彰化縣政府前啟程之外,其餘5區的騎乘里程數均已超過700公里,北一區和北二區學員更在大會師當天,完成1,000公里的環島騎乘目標,學員們一路上展現驚人的韌性和毅力,無畏高温暴雨多變天候,及南迴公路驚險路況,堅持到底,完成任務,成功挑戰自我,表現可圈可點。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馬總統、教育部陳次長德華、體育署王副署長水文及大專體總陳副會長嘉遠等出席大會師活動,馬總統與六區學員代表於活動現場模擬情境一同騎乘淡水八里至十三行博物館路段,除頒發完騎證書予北一區和北二區同學,並頒贈補給品給其餘四區學員,鼓勵他們繼續環島任務。特別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活動透過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及論壇中架設活動攤位宣傳,吸引了8名外國學生報名加入騎乘行列,大會師現場請各區學員代表,在舞台上合力拼貼出臺灣地圖圖樣。

今年是馬總統連續第6年出席單車成年禮大會師活動,馬總統致詞時表示,單車環島成年禮的活動發想,是他倡導青年愛鄉愛土、完成生命儀式、提倡終身運動及提升運動設施綜效的重要政策之一。政府自98年至100年間已投入新臺幣30億元經費興建全臺自行車道路網,自行車道長度從97年900公里至103年8月止達到4,106公里,未來將再投入12億元,優先串連現有自行車道路網斷錬帶,預計104年底前將完成一條環島自行車道,使臺灣成為一座可以自行車環島旅行的車友聖地;而101年至103年教育部體育署補助相關單車活動經費皆逾新臺幣3,000萬元,顯示政府在自行車運動的支持和投入不餘遺力。

今年度的單車成年禮環島活動結合臺灣博物館文化,讓學生從生態、歷史和藝術等不同角度,重新認識這片美麗的土地。單車環島是希望學員能透過騎乘單車,更深入地親近及認識這片土地和人文,除此之外,活動亦結合品嚐在地美食、參訪特色博物館和淨灘公益活動等,希望學員能以更主動、積極的心態,愛護和珍惜這片福爾摩沙。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