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台甲聯賽獲3企業建教金援 為2020年台灣職業奠定基礎

台甲聯賽獲得3企業支持。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提供

【楊勝凱/台中報導】已經在元月7日開踢的台灣企業甲級足球聯賽,今確定有包括航源事業(股)有限公司、泰達運動顧問有限公司和立勝工業(股)有限公司3家企業與輔大、國訓和銘傳3支台甲球隊簽約建教合作,解決學校球隊資金不足的困難,為目標2020年台灣職業足球奠定基礎。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今年首度舉行的台灣企業甲級足球聯賽,共有8支球隊參賽,但除了台電、大同是企業球隊外,皇家蔚藍是外國在台組成的球隊外,大多數仍是學校球隊,透過積極奔走後,中華民國足球協會今正式公布三家企業的建教合作。

足球協會理事長林湧成本身以航源事業(股)有限公司與輔大建教合作,他說:「希望能引進更多的企業加入,共同來為台灣職業足球目標來努力,目前先以給球員獎助學金的方式,希望未來以後會變成企業球隊,為未來職業足球奠定基礎。」

;台甲足球聯賽已在7日開踢。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提供

泰達運動顧問有限公司與國訓合作,泰達董事長胡廷鴻說:「我們本來就在成事體育產業,肯定理事長的想法,往職業足球而努力,台灣足球的世界排名已進步到第157,接下來再進到150,距離世界前100就不遠,我們是抱著取之於運動用之於運動的心願來參與台甲。」

立勝工業副總王勇順說:「我以前也是擊劍選手出生,公司也長期在從事運動產業,我私人以體育人的意願來加入,協助運動員尋找出路,目前先以贊助獎助學金的方式,也希望能協助推動台灣職業足球。」

代表輔大出席的教授陳太正也說,「輔大在航源合作下,除男足外,正也將推出第6支木蘭聯賽球隊,未來將基礎打起來,各縣市組織俱樂部,大學也應該增加到16支以上的足球隊,接下來配合體育署正在擬訂的2018年十年足球計畫,將層級拉高到行政院以跨部會方式,才能真正將台灣足球完全推展起來。」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