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足球》高雄市長盃幼兒足球錦標賽 前進高雄巨蛋

高雄巨蛋首次舉辦幼兒足球活動。圖/高雄市體育處提供

「2016高雄市市長盃幼兒足球錦標賽」這週末在高雄巨蛋體育館舉行。高雄市副市長史哲在開幕致詞時表示,高雄巨蛋自2008年啟用以來,首次舉辦幼兒足球賽活動,讓小朋友可以體驗室內球賽的氣氛,期望藉由足球項目推廣並增進幼童對運動之興趣,而幼兒足球錦標賽更是向下扎根、厚植高雄市足球人口,進而堅實臺灣足球運動的發展。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高雄市市長盃幼兒足球錦標賽由教育局、文化局、體育會共同主辦,高雄市體育會足球委員會承辦,高雄市體育處、高雄市幼兒足球協會協辦。活動分成U6、U8、U10三種年齡層,報名隊伍分別有12、14、11隊,計有小雷鳥、長庚幼兒園、鱷魚踢球、瑞興國小及來自外縣市的屏東市運動中心等37組報名參賽。

高雄市積極推廣幼兒足球。圖/高雄市體育處提供

這天上午10時舉行開幕典禮,高雄市副市長史哲、體育處處長黃煜、高雄市體育會總幹事郭佑任、健身工廠行銷經理陳俞樺、松下勇亮、佛光山三好體育協會執行長慧知法師、佛光山都監院頭單書記慧屏法師、中華足球代表隊隊長陳毅維等到場共襄盛會。蘋果家族淇淇、Melody進行開場表演,為開幕活動揭開序幕。

高雄市長盃幼兒足球賽吸引許多小朋友到場踢球。圖/高雄市體育處提供

高雄市體育會足球委員會主委、立法委員劉世芳指出,足球是全身性、協調的運動,其中包含平衡、敏捷、心肺功能、爆發力、眼與腳協調等特殊的運動型態。此外,現在家庭子女人數少,許多家中是一至二位小朋友,而足球運動與其他團隊運動一樣,小朋友可在團體中培養團隊意識提升心理素質,還能夠發展友誼,發現自我,透過足球這項運動來鍛鍊孩子合作、君子之爭、自我挑戰、永不放棄、和同儕相處之道的精神,並為童年留下美好回憶。

高雄市政府長年推廣足球運動,積極進行各級足球推展計畫。市長盃幼兒足球錦標賽今天各組展開分組循環預賽,分組優勝隊伍將可參加明天上午的決賽,預定中午12時舉行閉幕典禮。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