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總冠軍賽明首戰 璞園與台啤爭搶頭彩

SBL第12季總冠軍賽,明日晚間7時將在高雄鳳山體育館進行7戰4勝制的首場比賽,從未在季後賽碰頭的璞園與台啤,季後賽首次遭遇就是在總冠軍賽,這總冠軍賽全新的組合,勢必帶給球迷完全不同的感受與衝擊。

前3季完成SBL史上第1次3連霸的裕隆,第7季再奪冠,累計4座冠軍仍獨居龍頭,不過本季總冠軍賽由都拿到3座總冠軍的璞園與台啤對決,裕隆奪冠紀錄勢必被追平,如果是璞園,更將寫下SBL最多4連霸的紀錄。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不知是非常巧合還是非常不湊巧,都拿到3座總冠軍的璞園與台啤,從未在總冠軍賽交手,兩隊甚至在季後賽從未遭遇過,以璞園打過9次季後賽、台啤10次來說,實在有些不可思議。

SBL總冠軍賽首度上演的璞園與台啤,不僅充滿新鮮感,也有不少話題,包括「MVP對決」、「NBA洋將對決」、「矮腳虎對決」等,都值得球迷們好好品味。

「MVP對決」由第10季與第11季的年度MVP蔡文誠與劉錚擔綱演出,兩人在場上也許不會互守,但這兩位球隊的本土一哥表現優劣當然攸關戰況。

兩人的球風非常不同,就像是「老狐狸」對上「獅王」,蔡文誠體能不出色,卻有全方位的進攻與肯拚肯纏的奮戰精神,劉錚則是新生代飛人,雖然進攻技巧仍稍粗糙,失誤也偏多,不過他卻有「獅子搏兔、君臨天下」的特性,發起狠來,還想不出SBL有誰可以守住他。

璞園與台啤的洋將塞勒與歐布萊恩都具有NBA資歷,這次「NBA洋將對決」絕對是SBL的經典鏡頭,兩人都是七呎大漢,打法卻完全不同,體型壯碩的塞勒在季後賽4強賽打爆裕隆,歐布萊恩則是SBL史上最準的中鋒,還在季後賽4強賽打得非常積極,「NBA洋將對決」值得期待。

隊史首位總冠軍MVP,「璞園小鋼砲」陳世杰這回可要對上身高、速度相仿的臺啤「安佛森」蔣淯安,兩人連打法都很相似,陳世杰贏在經驗,蔣淯安勝在年輕,這場「矮腳虎對決」在SBL場上難得一見。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SBL / WSBL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