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社會組籃球賽》「安佛森」蔣淯安助鴻亞國際二連霸

蔣淯安(前中)在千軍萬馬中上籃。(中華籃協提供) 103年全國社會組籃球錦標賽今日落幕,「安佛森」蔣淯安最後一分鐘內兩度切入攻下3分,帶領鴻亞國際以91比89險勝一統徵信,完成男子組2連霸,女子組國泰以84比57大勝台元,以全勝戰績封后。

 雖然「拳怕少壯」,但以前年輕時代都有來頭的一統徵信球員,靠著「老球皮」打法讓鴻亞國際陷入苦戰,包括前中華職籃時代裕隆隊的魏永泰,前SBL球員張益銘、陳禹誌,以及畢業自宜蘭高中,在業餘球界名聲響亮的黃金助等。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打到終場前57秒,黃金助兩罰中一,一統徵信領先1分,不過此時蔣淯安挺身而出,以高難度切入建功,最後23.3秒再度切入,兩罰中一鴻亞國際以兩分領先。

 一統徵信原很有機會追平甚至超前,不過終場前9.88秒,張益銘第2罰沒進,一統徵信抓到籃板,籃下兩度強攻沒進,只好在最後3.6秒把鴻亞國際于煥亞送上罰球線,于煥亞第二罰沒進,落後兩分的一統徵信發動快攻,李政翰沒人防守下上籃,可惜時間已到,一統徵信以半秒之差飲恨。

 蔣淯安此役出手不多,但攻得10分,包含最後一分鐘彌足珍貴的3分,他說,由於自己的狀態還沒調整回來,大半時間都先把球傳給隊友,直到最後一分鐘,總教練劉華林交待,因外圍射手被鎖死,希望他切入,才勇於突破。

 由於SBL現役球員不得參加全國社會組籃球賽,即將投入SBL的蔣淯安,短期之內應不會參加全國社會組籃球賽,對於這座打SBL前的冠軍盃,他笑著說,有點像兩年前奪下UBA冠軍的感覺,尤其是最後一刻對手上籃,心臟都快跳出來了,還好不算!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