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熱火先發5人受傷 仍差點擊敗活塞

活塞面對傷兵累累的熱火,最終107比98帶走勝利。圖/翻攝自活塞隊推特

賽前當底特律活塞總教練范甘迪(Stan Van Gundy)得知邁阿密熱火主要球員不少人掛傷號無法出賽,他知道自己的球隊會受到考驗,所幸活塞隊球員也把握住機會打出一場好球,於客場107比98撲滅熱火。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熱火隊一口氣有德拉吉奇(Goran Dragic,背傷)、威特斯(Dion Waiters,鼠蹊部傷)、溫斯羅(Justise Winslow,肩膀傷)、麥克羅伯茲(Josh McRoberts,腳傷)及懷特塞德(Hassan Whiteside,眼傷)等人無法出賽,這些球員都是熱火隊先發。

范甘迪說,雖然先發球員無法上場,但當其他球員有機會掌握球權時,他們會變得很危險。

而范甘迪的擔心也沒錯,熱火隊前8次出手命中,上半場打下66分,不過他們的氣勢並未延續到下半場,後兩節熱火隊得分降至32分,投籃命中率39%,最終吞下5連敗。

熱火隊總教練史普斯塔(Erik Spoelstra)表示,「對手表現比我們好,或許後面我們用光了能量,儘管傷兵不能做為輸球藉口,但球員在場上都打了很長時間,我告訴球員這場比賽沒有什麼好丟臉的」。

活塞隊後衛傑克森(Reggie Jackson)攻下27分,中鋒德拉蒙(Andre Drummond)贊助25分、18籃板。

德拉蒙說,「中場時我們醒了過來,大家談論比賽缺點,下半場總算是打得較專注」。

熱火隊做多曾領先14分,可惜未能守成,卡德威-波普(Kentavious Caldwell-Pope)獲得23分,強森(James Johnson)20分,艾靈頓(Wayne Ellington)18分。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