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書豪化身林教練,示範自身訓練課程

林書豪來了!(李天助攝) 深夜才剛抵達臺北,林書豪今日上午隨即化身林教練,除示範自身訓練課程,並親自指導泰山高中新生代球員,林書豪也對自己成為自由球員發表看法,「希望可以到有充份上場時間的球隊,我想成為先發球員,我認為我有這樣的能力!」
林書豪示範自身訓練課程。(李天助攝) 比起許多NBA球星來華的媒體見面會,林書豪今日參加「adidas x 林書豪決戰夏日返台之旅」可不是說說而已,化身林教練,親自下場示範個人訓練課程,並指導陳力行、楊皓喆、陳旻洋等三名泰山高中新生代球員。
林書豪(上)親自指導泰山高中球員楊皓喆(下)。(李天助攝) 林書豪說,今年NBA球季結束後,感到自己燃燒殆盡,不過經過三個多禮拜休息的徹底放鬆後,感覺又找回對籃球的熱情,從5月16日開始每天都訓練,但他每天都感到很好玩,林書豪也提醒年輕朋友們,打籃球如果不覺得好玩,也不必再打了! 
 從新人球季後,再度成為自由球員,林書豪表示,他希望可以到有充份上場時間的球隊,可以打他喜歡的擋切戰術,他想成為先發球員,也認為自己有這樣的能力,但他現在還沒有任何預設立場,主要還是要等NBA頂級球員確定去處後,再決定他未來的走向。
 不諱言自己最喜歡也是最想為他打球的就是紐約尼克隊時期的總教練安東尼,林書豪說,希望安東尼能夠找到新的NBA總教練工作,期望有機會能再為他打球。
 林書豪也認為,NBA總教練中,聖安東尼奧馬刺隊波波維奇與洛杉磯快艇隊瑞佛斯,都是非常聰明的教練,兩隊都是打擋切戰術,但因球員的不同,打法也有點變化,不過兩隊在暫停後進攻戰術的成功率相當高,足證兩名教練都是非常聰明的。
 既然是自由球員,到那隊都有可能,對於NBA這個球季的年度最佳五人,林書豪想了想,跟鵜鶘隊戴維斯搭配應該很有趣,「好像我把球丟到那,他都能灌籃!」
 也玩過NBA夢幻遊戲,但林書豪已經不玩了,林書豪說,「家人與朋友遇到他,都會說夢幻遊戲選了他,讓他壓力很大!」,林書豪心目中NBA夢幻遊戲的狀元,則是小皇帝詹姆士!
 亞洲之旅前,林書豪在洛杉磯接受NBA傳奇控衛奈許的指導,「奈許跟我說,我背部有彎曲的問題,必須挺直,才能增加推進的速度,另外與訓練員討論到自己出手點過高的問題,也是這個暑假必須加強的重點。」
 NBA總冠軍金州勇士隊主控柯瑞的三分球讓人記憶深刻,林書豪說,他不管是接到球投籃,運球再投籃,掩護的空擋出手,每種不同的出手方式,他都能投進三分球,這是他最厲害之處。
 對於NBA著名三分射手庫佛等,林書豪認為,看他們出手三分球都很輕鬆,他自己也會嘗試修改自己的投籃方式,降低出手點,讓自己三分球出手可以更輕鬆、更快、更穩定,他從剛進NBA的百分之二十,三分球命中率每年都有進步,下個球季的目標,希望可以達到百分之四十。
 林書豪表示,訓練就是要把自己最不擅長的變成最擅長的,他剛開始打球時,只會投籃不會上籃,不過到了高中時教練要求他每天要上一百次籃,到現在上籃反而變成自己最擅長的,現在對於投籃也是如此。
今晚7點半左右,林書豪將現身adidas 101球場,參加「adidas x 林書豪決戰夏日籃球夜」,與國內球迷正式見面。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