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ESPN:詹姆斯+洛夫=跑轟時代

洛夫(Kevin Love) 加盟騎士,球隊的戰術又將會發生怎樣的變化?ESPN專欄作家索普(David Thorpe)用「詹姆斯(LeBron James)+洛夫=速度」為題,對克利夫蘭的未來前景進行一番分析,並認為兩人的到來能夠讓騎士效仿昔日太陽以及馬刺,開創跑轟時代。

無論騎士打出什麼樣的戰術,詹姆斯和洛夫組合都將會給對手製造威脅,詹姆斯作為聯盟最強前鋒,有速度和爆發力,而在大前鋒位置上,騎士則擁有聯盟最好的籃板手兼具遠投能力的洛夫,加上控衛的厄文( Kyrie Irving),騎士的陣容著實可怕。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不過,哪種風格能夠讓騎士更快的走入正軌,除非在賽季前支援增加禁區高度,否則他們就應該用小個陣容去實施跑轟,利用傳球和投籃製造進攻良機。

這並非是一個新鮮的戰術,馬刺上賽季正是通過這樣的打法給熱火製造了極大的麻煩,聖安東尼奧曾經以強硬的防守著稱,但上賽季他們卻打出了類似曾經太陽的七秒戰術,這種打法能夠通過不斷的傳導,將球送給空位的球員,從而給對手製造巨大壓力,當騎士擁有詹姆斯、洛夫以及厄文三大巨頭時,他們勢必會彼此創造更多的空間,從而讓防守者疲於奔命。

如果騎士在得分後衛能夠安排一位擁有遠投能力的球員,先發陣容裡將會有四位能夠在外線打出高命中率的球員,這能夠讓跑轟擁有最基本的運行要素,況且,詹姆斯可能是史上傳球技術最好的小前鋒,洛夫在大前鋒位置同樣擁有出色的傳球技術,加上中鋒瓦萊喬(Anderson Varejao)的策應,騎士首發至少有三個優秀的傳球手。

一旦騎士球員適應這樣的跑轟戰術,詹姆斯在球場上的工作將會更加簡單。而洛夫在半場陣地戰中的能力已得到證明,他不但是一位低位終結者,還能夠在快速擋拆進攻中發揮作用,而當處於高位時,洛夫同樣能夠利用投籃或傳球來打出高效進攻,有了更強大的詹姆斯,兩人都有著極強的攻擊力,當他們進行組合時,騎士一旦跑起來,將更具威懾力。

騎士有能力去開創新的跑轟時代,畢竟,這支騎士充滿著天賦,他們擁有聯盟最好的球員,擁有一位超級大前鋒和超級控衛,同時,球隊擁有許多進攻選擇,當克利夫蘭打出快速進攻時,他們的成就甚至可能會超過昔日太陽和馬刺,成為當今聯盟最具觀賞性的球隊。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