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訓練營 林書豪傳授過人三絕招

林書豪親自傳授過人三絕招。在NBA殘酷戰場中屢取上將首級,林書豪今日在「國泰夢想豪小子」林書豪籃球訓練營傾囊相授,傳授小朋友們他過人的三絕招,「勇往直前」、「虛虛實實」,以及必殺技「左左右右」。

林書豪今日親自下場示範他過人的三絕招,第一招「勇往直前」,指的是不能屈服於對方的壓迫防守,要直接往前挺進,以肩膀直接攻擊對方的肩膀,這樣才不會變成進攻犯規,對方為了避免犯規,通常會側身或後退,這會給了進攻球員下球突破的空間。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第二招「虛虛實實」,林書豪以自己是慣用右手的球員為例,右腳往前45度,踩出試探步後,對方可能會以為你會直接往前挺進,其實這是假的,對方的重心會往你的右前方移動,此時右腳收回,再往左前方踩出,並靠著右肩的保護,往左前方突進,林書豪提醒小朋友們,第一步的試探步一定要往前,不能平行移動或是往後,這樣是達不到欺敵的效果。

至於必殺技「左左右右」,林書豪說,最重要是要穩定軸心腳,不能移動,以免形成走步違例,這一招算是第二招的進階版,右腳試探步踩出後收回,再往左踩出第二次試探步,如果防守球員腳步還跟得上,再收回右腳,往右突進,防守球員在你左右晃動的同時,重心一定會失去,你就能過人前進。

林書豪也強調,無論使用那一招,好好保護球是基本條件,一定要把球盡量保持在身體範圍內,避免被對手抄球,才能完成過人的動作。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