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師徒再度對決 松山72:62擊敗東山

松山「鐵血教頭」黃萬隆、東山「螞蟻教練」廖覎鋕的師徒再度碰上。圖/李天助攝

105學年度HBL男甲級12強複賽,11日上演教練「師徒對決」續集,北市松山超級後衛高國豪三分球11投中6,狂飆本季個人最高的33分、10籃板(含5進攻籃板)、9抄截,差1抄截生涯首度「大三元」領軍,72:62力克中市東山,較預期辛苦2連勝,且加碼飲水、思源、忘本之類的小插曲。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松山超級後衛高國豪狂飆本季個人最高的33分。圖/李天助攝

幸而,年輕、現代版的「中距離教科書」松山高三前鋒王福堯,不僅詮釋「大鎖」,成功壓制東山「一哥」主得分手白曜誠,自己手感便火燙,先發28分鐘兩分球9投中8、2罰2,貢獻18分、4抄截、3籃板,生涯代表作,也稍稍沖淡了師徒同場不同調的微妙氛圍。

松山前鋒王福堯拿下18分、4抄截、3籃板,繳出生涯代表作。圖/李天助攝

自己也意外「準大三元」的人氣王高國豪說,數字一點都不重要,也不可惜少1次抄截,因他與松山要的是團隊而非個人,且「大三元」可遇不可求,順其自然。

出身北市信義國中的王福堯184公分、前鋒,卻不太投三分,獨鍾兩分球,急停跳投尤是拿手好戲, 他說,得分至上,管他三分、兩分球,重要是進球,所以他苦練中距離,今天小現身手。

前中華男籃射手、現任SBL台銀總教練許智超,過往可在籃壇生存,且曾紅過,最大本事也是兩分球,且投籃姿勢標準,博得「中距離教科書」美譽,巧的是,另一綽號叫「鳥仔」的許智超,也罕砍三分。

問王福堯聽聞過許智超、乃至「中距離教科書」這檔事嗎,家族用堯、舜排輩分的「堯堯」說,對不起,沒聽過耶!

這不礙事,因許智超已四十有幾,起碼,大王福堯25歲,不同世代、不同場域,年輕版的「中距離教科書」不識中年版的「中距離教科書」,壓根不是新聞。

當然,王福堯並非只會投兩分,他嶄新標誌是「大鎖」,因各隊最會得分的球員,黃萬隆教練都交由他防守,他也使命必達,絕少折扣,今天讓東山得分之鑰「小白」先發39分鐘14投中5得16分、5助攻,殺傷力減至最低,就是另一佳作。

王福堯說,高一未進12人正選、上季高二打得不多,所以沒真正硬碰硬到哪一球星,算來算去,有兩人他興趣最大,一是自己的隊友高國豪,一是南山李家慷。

他說,松山練球分組對抗時他有守到高國豪,結果很慘,因一對一絕少有人能阻止高國豪,連他都不例外。

同梯的李家慷,王福堯最想挑戰,也期待這一天,雙方如都進八強,八強賽乃至四強總決賽,他有機會圓夢,球迷也有幸見證「矛與盾」的戰爭。

松山一路領先,卻始終難以輕鬆擺脫糾纏,末節一度僅小贏5分,但靠高國豪大殺四方,仍以10分差強闖第二關,莊家誠9分、15籃板,也功在贏球。

松山「鐵血教頭」黃萬隆、東山「螞蟻教練」廖覎鋕的師徒再度碰上,贏家仍是「黃老師」,黃老師說,他從松山起帶廖覎鋕,廖覎鋕後來當他的助理教練,變成徒弟,他教徒弟很多,徒弟又轉至南湖及現在東山,媒體的對決話題因而不斷。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話鋒一轉,黃萬隆提醒,要炒師徒對決,記者下筆千萬要謹慎小心,用詞用語尤要精準。

10日首役贏東泰,拿下「雙東會」的東山,力拚2連勝不成吞首敗,「小白」之外,邱子軒12分、11籃板「雙十」,劉承彥11分。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