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永仁、南湖都2連勝 楊絜茵助陽明開胡

普門兩人包夾永仁陳千惠(中)發動攻擊。(高中體總提供)104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女甲級預賽B組,24日兩場攸關八強的重要戰役,上季亞軍永仁高中4人得分上雙,高三中鋒陳亭安25分、10籃板「雙十」加3抄截領軍,70:66力克普門高中;上季第六南湖高中則靠射手陳鎂華終場前42.5秒跟進搶下籃板補中,攻下保險分,接著陳怡萱抄下南山高中的邊線發球,得以50:44勝出,拿下低得分的防守大戰,永仁、南湖同以2連勝在B組領先,再一步就晉八強。

另役,被喻為B組「世紀大戰」的北市陽明、桃園治平之役,四節打完雙方58:58,大會第一場延長賽最後56秒,陽明女教頭李台英福至心靈,換上高一菜鳥楊絜茵,楊絜茵先在剩23.6秒投進追平球,終場前5.3秒最後一擊,左撇子的她運球漂亮切入,右邊高難度打板破網,不可思議攻下致勝2分,助陽明69:67氣走治平,開胡首勝,楊絜茵替補2分鐘不到,3投中2含攻下最後逆轉的無價4分,逆轉第一功。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楊絜茵說,1年前代表光榮國中在JHBL乙級預賽對苗栗明仁,也曾於讀秒階段在中距離投進追平2分,光榮最後贏球,成就感卻遠不能跟今天此役相比,她要謝謝賽後被喻為「神之調度」的李台英教練給她上場機會。

永仁第三節一度領先15分,普門沒放棄,主控羅培甄、王靖亭、柳云涵聯手,硬是追成個位數差距,陳亭安拿6分,兩名高一菜鳥陳千惠、方曉晴合得7分,驚濤駭中才4分保住勝局。

永仁教頭時超傑說,新人處理球終究不理想,最後才搞得緊緊張兮兮,陳亭安說,面對普門第四節全場包夾,出現些失誤,幸好還是挺住,三分球12投中4得18分、4籃板的李佳潔也說,普門追分時陣腳有點亂。

陳千惠12分、16籃板「雙十」,主控方曉晴11分及籃板、助攻各4,也功在贏球。

普門第四節21:13攻勢一度看到生機,仍因前三節失血過多而功敗垂成,教頭廖哲億說,輸在外線不準,三分球27投只中2。

主控羅培甄19分、6籃板,王靖婷10分、13籃板「雙十」,劉昕妤5分、10籃板,羅培儀9分、7籃板。

南湖第三節最高領先12分,南山中鋒陳雅彤、射手吳明臻聯手,42: 46緊咬,南湖黃鈺雯三分不中,陳鎂華跟進補中,48:42穩住,南山反撲球被撥出界,還39秒發邊球竟被南湖陳怡萱一把抄走,錯失追近,南湖林為君再見2罰底定勝局。

陳鎂華得20分、6籃板,8分是第四節進帳,她說,這是自己少數投進關鍵球,本月初陽明盃她小傷休息,23日HBL預賽重返球場,首役贏陽明進2記三分球,今天卻2投失手,兩分球手感則不錯,而勇於出手,含最後這一球。

陳鎂華說,之前常被孫韻筌教練罵說不會卡位,今天這一球卻是突破南山的卡位,搶下進攻籃板補中,很具戲劇性。

林為君14分也功在贏球,小隱憂則是「小黑」隊長曾? 辰23日對陽明右腳踝「小翻」,24日免戰且柱著拐杖,25日對普門重要一役能否上場未定。

曾? 辰說,當然想打,但得看教練的意思,孫韻筌說,站在保護她的立場,25日理應不讓她上,一切得視25日再決定,此役最後險象環生,她說,幸有陳鎂華適時跳出。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南山陳雅彤13分、12籃板,林釵娟12分、12籃板,都是「雙十」,吳明臻10分、9籃板,連敗給永仁、南湖,女教頭楊淑淨說,失誤太多,內線又沒發揮,球一直送不進禁區,都待加強。

陽明、治平一路緊咬,互有領先,第四節還25.9秒治平潘鈺萍建功, 56:52看似OK,陽明葉芝華2罰,治平失誤,陽明吳雨臻追平,還11.3秒潘鈺萍進球,治平又領先,剩5.8秒陽明彭曼寧2罰,58:58加班,楊絜茵接管比賽。

陽明菜鳥彭曼寧22分、6籃板,鄭沛欣11分、10籃板「雙十」,謝宇玟12分;治平潘鈺萍35分、8籃板,吳佳蓉11分、17籃板「雙十」都白搭。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