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羅森索驚險守成 紅雀力保國聯外卡龍頭

外卡爭奪戰越演越烈,國聯外卡首位聖路易紅雀隊作客匹茲堡與海盜隊展開系列三連戰。賽前海盜隊距離外卡第二名舊金山巨人隊僅有1.5場的勝差,而距離首位的紅雀隊也僅有3.5場,戰況漸趨白熱化。

首戰紅雀隊推出今年交一大限前才從波士頓紅襪隊轉來的雷奇(John Lackey)先發,對上海道隊的強力左投李瑞安諾(Francisco Liriano)。近兩場出賽都繳出優質先發的雷奇,在首局就遇到狀況,先是挨了哈里森(Josh Harrison)一支二壘安打,一出局後麥卡臣(Andrew McCutchen)安打,跑者分佔一三壘,所幸接下來面對下一位打者在纏鬥6球之後讓他擊出雙殺打化解危機。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雷奇今天主投7局僅在二局下半被艾瓦瑞茲(Pedro Alvarez)抓到一顆失投的92英哩速球,直接把球送進中外野大牆外的牛棚失掉1分之外,其餘表現完美,只被敲出零星的7支安打並送出3次三振,投出加盟紅雀隊的代表作。而海道隊的李瑞安諾表現也是不遑多讓,主投6局僅被敲出4支安打完美無失分,在球隊領先1分的時候退場,眼看本季的4勝即將到手,但戰局卻在第七局急轉直下。

七局上半兩出局,二壘有人,紅雀隊的換人策略奏效,代打傑(Jon Jay)擊出中外野方向安打送回跑者追平比數,自己也靠著趁傳和失誤站上三壘。輪到強打哈樂戴(Matt Holliday),瞄準第一球94英哩的伸卡球,一棒清光壘上跑者的安打,將比數拉開到3比1。

但海盜隊並沒有放棄比賽,九局下半紅雀隊終結者羅森索(Trevor Rosenthal)剛上來的第一球,一顆94英哩的正中直球不偏不倚被麥卡臣逮個正著,毫不猶豫大棒一揮,小白球應聲飛向左外野。麥卡臣這支本季第20號的全壘打,讓比賽回到1分差。幸好羅森索立刻三振下一棒的華克(Neil Walker)穩住陣腳。而終場紅雀隊就在羅森索的驚險守成之下,以3比2險勝海道隊,雷奇拿到本季第14勝,紅雀隊也鞏固了在外卡的領先地位。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