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詹家姊妹神奇逆轉失效 無緣羅馬決賽246萬獎金進帳

詹家姊妹用度於四強止步。資料照片

【楊勝凱/綜合報導】在謝淑薇於女雙16強止步後,羅馬公開賽僅存的台將詹家姊妹組合詹詠然/詹皓晴,今在女雙迎戰大會第8種子的葛樂妮菲爾德(A.Groenefeld,德國)/舒兒絲(D.Schuurs,荷蘭)組合,詹家姊妹雖然在第二盤逃掉兩個盤末點神勇扳平,但可惜在第三盤超級搶十仍以310落敗無緣決賽,但詹家姊妹下周世界雙打排名都可小升1名到世界第1517

詹家姊妹在今年2月的杜哈女網賽雙打決賽就曾經與菲爾德/舒兒絲交手過一次,最後詹家姊妹以6136106獲勝奪冠,這也是詹家姊妹今年獲得的第2座女雙冠軍。

今雙方在今年第二度交手,雙方實力相當接近,形成一場互破大戰,詹家姊妹率先在第4局破發,但5局就被回破,接下來雙方在第710局,雙方又上演了兩次的互破,雙方形成55平手,但第11局詹家姊妹的發球局第四度遭到破發,第12局詹家姊妹無力再度回破後,先以57讓出首盤。

第二盤一開始,詹家姊妹的發球局依舊低迷,第12局的發球局又連續遭到破發,一下子就以03落後,但詹家姊妹並沒有放棄,接連在第46局二度回破、連追4局,雙方再形成44平手;第11局詹家姊妹再度被破發,第12局一度面臨2個賽末點,幸好詹家姊妹挺住破回再追到66搶七,詹家姊妹在63浪費掉3個盤末點,雙方再形成66搶七,詹家姊妹成功以86拿下下第二盤扳平。

比賽進入關鍵第三盤超級搶十大戰,詹家姊妹在21時連丟8分,最終還是可惜以310吞敗而無緣決賽,這也是詹家姊妹近五戰第四度止於4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