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有魏導助陣和印度洗禮 19歲小將駱建勛三太子盃打出代表作

魏德聖(右)親自來幫駱建勛加油。駱集益提供【楊勝凱/台北報導】從小就頗受矚目的19歲職網小將駱建勛,2月在印度未來賽剛遭遇腹洩、發燒的鍜鍊後,再加上今明名導魏德聖加持下,今在華國三太子男網挑戰賽會外第二輪打出代表作,只花1小時又13分鐘就打敗世界第388、法國196長人葛倫尼爾(H.Grenier)晉會外最終輪,有機會生涯首度闖進挑戰賽單打會內的機會。

駱建勛的父親是電影《海角七號》配樂的金馬獎得主駱集益,也靠著電影的關係從小就獲得導演魏德聖的私人贊助,今更趁著清明連假到現場幫建勛加油,小駱說:「我一下場就瞄到魏導,當時心裡真的很緊張,但幸好現在心態可以很即時的拉回到賽場上,重新專注於比賽。」魏導在離開時還鼓勵小駱說:「晉決賽周日再來看你!」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世界排名第917的駱建勛,在三太子盃前才剛在二月度過如地獄般的三周比賽,他說:「當地衛生條件很差,像飯店的礦泉水蓋子都打開過,我不敢喝,但食物仍免不了,一到印度前幾天就覺得不舒服,到第二周更是拉肚子發高燒。」

駱建勛成功打進三太子盃會外第三輪。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駱爸一度擔心小駱的身體,問他要不要先回來?但小駱說:「我想堅持下去,希望要自己忍住要堅持下去。」結果小駱離開印度後,體重掉了7公斤,「感覺再糟的狀況都遇過了,而且對自己更有信心也更能專注於賽場。」駱建勛說。

果然駱建勛今在會外第二輪遭遇身高大他一個頭的對手時,全場發球局都力保不失下,成功破了對手的3個發球局,成功以兩個6比3拿下勝利晉級,小駱說:「這應該是我打敗過世界排名最高的球員,下場時並沒有想太多,專注於自己的表現,可以拿下這場勝利蠻開心的!」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