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台將雙打兩天七戰全勝 女雙32強佔4組

詹詠然、辛吉絲強勢晉級美網女雙32強。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職網球員再度於美國網球公開賽展現雙打的威力,繼前一天1女雙2混雙全勝後,今台將又在美網3女雙1男雙全部都大獲全勝,女雙32強除了前一天晉級的莊佳容外,今又加上詹家姊妹詹詠然、詹皓晴和謝淑薇3組,等於美網女雙32強台將就佔了4組,是僅次於捷克人數次多的國家。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今美網女雙詹皓晴與張帥的海峽組合最早晉級,接著一直深陷世大運棄賽陰霾的姊姊詹詠然今也再度搭檔前世界球后辛吉絲(M.Hingis)在女雙首輪登場,兩人再度展現在雙打的強勢球風,只花55分鐘在兩盤五度破發下,就以兩個6比2輕鬆擊敗普婷塞娃(Y.Putintseva)/蘿迪諾娃(A.Rodionova)的哈薩克、澳洲組合晉女雙32強。

接著台將謝淑薇搭檔羅馬尼亞球員妮可拉絲古(M.Niculescu)組合名列美女雙第12種子,今面對菲莉普肯絲(K.Flipkens)/克拉妮奇(A.Krunic)的比利時、塞爾維亞組人口,也經過1小時又16分鐘後以6比2、6比4打敗對手晉女雙32強。

比較特殊是少打雙打的台灣一哥盧彥勳,這次在美網也與南韓新一哥鄭泫合作,對上佩拉(G.Pella)/舒瓦茲曼(D.S.Schwartzman)的阿根廷組合,雖然舒瓦茲曼剛打敗前美網冠軍西利奇(M.Cilic)狀態正佳,但佩拉先前在五盤大戰中受傷,雙方打到6比3、1比1時對手宣布棄賽,讓盧彥勳早早的晉級美網男雙32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