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地安泉網賽》謝淑薇/彭帥直落二取第11座冠軍

WTA印地安泉網賽女雙決賽,海峽組合謝淑薇/彭帥直落兩盤以7-6(5)、6-2戰勝跨國組合布萊克(Cara Black)/米爾紮(Sania Mirza),贏得合作後的第11個女雙冠軍。

謝淑薇與彭帥組合以來,已經贏得10個女雙冠軍,其中包括溫網、年終總決賽冠軍。本賽季,兩人在杜奪下哈女雙冠軍,本屆賽事,海峽組合延續強悍表現,連戰連捷來到決賽,挑戰11度進決賽都奪冠的紀錄。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第一盤,海峽組合憑藉著回破追至4-4平。盤末階段場上再次出現波動,第11局,布萊克/米爾紮網前得分再次破發,帶著6-5優勢來到盤末發球局。關鍵時刻,海峽組合頂住壓力,艱難回破,扳6-6平,進而在搶七大戰中乘勢追擊,小分7-5先勝一盤。

第二盤,海峽組合士氣大振,連下4局,以4-0領先。第7局,謝淑/薇彭帥再次完成破發,5-2來到賽末發球局,沒有給對手反攻機會,順利保發,以6-2鎖定勝利,耗時1小時31分鐘獲勝,奪下第11個雙打冠軍。

「我們認識很久了!」謝淑薇在賽事官網表示,「很多時間我們無法在一起練習,像是溫網我們沒有在一起練習,但是每當我們一起來到球場上,我們每分必爭,如果她漏了1球,我給她鼓勵,如果我錯失,她會支持我,這點在雙打很重要。」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