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球》結束中國6年半壟斷 德國奧恰洛夫將成新球王

奧恰洛夫終結了中國6年半壟斷。摘自世界桌球總會官網

【楊勝凱/綜合報導】拜世界桌球總會從明年元月起的世界排名新制,德國29歲桌球好手奧恰洛夫(D.Ovtcharov)在桌球世界巡迴賽年終總決賽中以4比3(10-12、11-6、12-14、11-6、9-11、11-9、11-5)逆轉打敗日本丹羽孝希後晉男單8強,確定將在下個月成為新排名系統後的世界第1,終結了馬龍連34個月球王的歷史,並且也將成為史上第三位非中國的桌球世界球王。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國際桌球總會從2001年元月1日開始啟用世界排名系統後,至今僅有兩名非中國籍球員升上世界第1,包括德國老將波爾(2003年1-5月、2003年8-9月、2011年1-3月)和奧地利老將施拉格(2003年6月)之後,奧恰洛夫就將成為第三位登上世界球王的非中國籍球員。

國際桌球總會將在明年元月開始實施新的世界排名計分系統,按照新制,每一站比賽打到任何階段都有不同相對應的積分,輸比賽不扣積分,取一年內8個最高積分構成,也就是參加愈多比賽的球員愈有利,藉此來鼓勵選手多參加比賽。

奧恰洛夫在推特上舉一的手勢慶祝。

在新賽制下,現任世界第1馬龍雖有奧運、世錦賽和世界盃的高積分,但今年在公開賽級別只有在卡達 日本兩站奪冠積分,但因參賽不足導致在積分上也比較吃虧;反之,奧洽洛夫今年成績出色,不僅拿到世界盃冠軍,還拿下中國、德國兩站鑽石級公開賽冠軍,再加上保加利亞、印度公開賽以及歐洲16強賽冠軍,再加上年終賽晉8強,讓他的積分篤定在明年元月的世界排名中將升到世界第1。

更多報導 》

更多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