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法第17站》羅格里奇單飛致勝 捷安特車手奪綠衫及圓點衫

澳洲車手馬修斯奪下綠衫。法新社

全長183km的環法大賽第17站,車手們要通過經典爬坡聖十字山(Col de la Croix de Fer)與加利比耶(Col du Galibier)兩個HC坡考驗,並且賽後後半部的長距離下坡,讓車手們一刻也不能閒,精彩賽況也吸引法國新科總統馬克宏(Emmanuel Jean-Michel Frédéric Macron)蒞臨到場。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名將康塔多(Alberto Contador)帶領車迷重返時光,他開跑後就展現積極攻勢,在通往聖十字山的爬坡脫離主集團,跟在他身旁的還有金塔納(Nairo Quintana),不過今年同時參加環義(Giro d’Italia)及環法的金塔那,明顯出現體力不支的情況,金塔那也因此決定退賽。

名將康塔多帶頭攻擊。法新社

進入第二個HC坡的加利比耶,康塔多的攻勢仍舊不斷,僅有羅格里奇(Primoz Roglic)等車手跟上。努力攻擊並試圖讓比賽出現變化的康塔多,在賽後也獲得單站敢鬥賞的榮耀。

羅格里奇奪下單站冠軍。法新社

羅格里奇則是抓住機會,率先通過本屆環法最高點加利比耶山頂,並且一路單飛到終點奪冠,不僅拿下車涯首座環法單站冠軍,同時也是史上第一位在環法摘冠的斯洛維尼亞籍(Slovenia)車手。原先為跳台滑雪出身的羅格里奇,在22歲時轉往自行車發展,五年過後為國家在環法大賽寫下新史,羅格里奇直言這感覺很特別。

黃衫弗魯姆保持領先。法新社

黃衫戰況並未有太大變動,尋求衛冕的弗魯姆(Chris Froome)在此站過後拉大領先差距,哥倫比亞選手烏蘭(Rigoberto Uran)排名上升到第二,原本位居第二的阿魯(Fabio Aru)此站跟不上攻擊腳步,讓他的排名下滑到第四位。

法國總統馬克宏(右)親自到場向弗魯姆致意。法新社

而綠衫排名出現變化,原綠衫保有者基特爾(Marcel Kittel)退賽,騎乘台灣品牌捷安特(GIANT)戰駒的馬修斯(Michael Matthews)成為最新綠衫得主,加上隊友巴吉爾(Warren Barguil)為圓點衫領先者,也讓今年環法大賽出現綠衫積分王,以及圓點衫積分王都是騎乘捷安特戰駒的畫面。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