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布拉班特之箭自由車賽 馮俊凱隊友科爾布雷利封王

科爾布雷利高舉雙手,宣告巴林美利達取得古典賽首勝。Bettiniphoto提供

重回比利時的一眾車手,12日迎戰全長197公里的布拉班特之箭(La Fleche Brabanconne)自由車賽,這場單日賽名列歐巡賽最高1.HC等級,也是阿登古典賽的前哨戰。經過石板路的洗禮,巴林美利達本站由衝刺主將科爾布雷利(Sonny Colbrelli)親征,與隊友博萊加入後發的突圍當中,最終以優勢馬力,在終點線上高舉雙手,不僅為個人的年度第二勝喝采,也慶祝巴林戰隊在春季古典賽的首勝入袋!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本站開賽後共計有6員突圍,最大領先逼近7分鐘,巴林美利達車隊並未參與首波攻勢,前半段的追擊則由快步車隊(Quick-Step Floors)與太陽網車隊(Sunweb)領銜追趕;隨著追擊的態勢升高,兔群手中的秒差,也逐漸遭到大集團蠶食鯨吞。

巴林美利達於布拉班特之箭賽前。Bettiniphoto提供

終點前87公里,領先5員尚握有2分30秒,而巴林戰隊仍有4員鎮守在主集團前線,看來狀態相當理想。進入最終的繞圈賽段,格雷加·博萊(Grega Bole)、索尼·科爾布雷利與恩里科·加斯帕洛托(Enrico Gasparotto)伺機而動,我們設定的1、2號主將,皆處於最佳的戰略位置。

終點前50公里攻勢再起,選手們在下坡的高速段拉出一條長長的人龍,順勢瓦解了本日的突圍。在後發的攻擊當中,總計13名成員,包含我們的博萊與科爾布雷利,第二主將加斯帕洛托則有比貝爾尼克、王美銀、科爾蒂納等人協助,這個大膽的嘗試,成了整場比賽的轉捩點。沒能加入這波攻擊的直接能源(Direct Energie)車隊,此時在大集團當中帶頭,責無旁貸的他們,肩負起追擊的任務。

003_主將多次帶領兔群,確保進入最終的決勝段。Bettiniphoto提供

然而越接近終點線,後方追兵的態勢越是猛烈,博萊與科爾布雷利不時在兔群中施加壓力,試圖維繫巴林戰隊手中的領先;由於部分領先成員,仍有主將在主集團當中,因此,並非人人都樂意加入分工的行列。此時,後方由佳能戴爾車隊(Cannondale-Drapac)接棒追趕。

最後8公里,兔群仍持有半分鐘的領先,博萊在5公里處功成身退,大團則在倒數第二個爬坡全力進攻,再次威脅兔群所剩無幾的秒差;此時蒂姆·韋倫斯(Tim Wellens)與力求衛冕的彼得·瓦科奇(Petr Vakoc)參與追擊,他們與領先群只有10秒之遙,而終點已經不到2公里。

當追擊的雙人組合順利加入前線,此時的科爾布雷利按兵不動,因為他知道自己握有速度優勢。巴林主將只有沈著地等待,直到自己設定的射程範圍才發動進攻,衝刺主將一槍斃命的加速度,讓他成為終點前高舉雙手的主角。輕取布拉班特之箭,義國好手順利摘下本賽季的第二勝。

科爾布雷利在頒獎台上的榮耀時刻。Bettiniphoto提供

「很開心能為自己和車隊贏得這一勝。」進入終點的科爾布雷利開心地說。「在整場激烈的賽事後,我極度渴望為車隊拿下勝利,因為擔心突圍被主集團瓦解,賽中的心情一度緊張,而衝刺的決勝關頭,也一度被瓦科奇擠到護欄邊,但我終究還是找到了空間,取得這場賽事的勝利!」去年在本站拿下第6的他,這回總算一償宿願,主將的下一個目標,直指本週日的阿姆斯特爾黃金賽(Amstel Gold Race)。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帶隊的運動總監特里斯坦·霍夫曼(Tristan Hoffman)與隊組人員的臉上滿是喜悅,他分享道:「我相當滿意全隊每一位隊員的表現,包含隊職員、機械師、按摩師;科爾布雷利展現優越的衝刺能力,證實他是所有車隊裡表現最佳的一員,而其他隊友的表現也可圈可點,我為他們感到開心!」

本站成功完賽的美銀,也分享了他的賽後心得:「我的狀態要比之前好,已經開始適應這個節奏。」在高速的賽段當中,美銀和隊友的任務,是在終點繞圈前協助主力車手領騎,盡可能節省他們的體能;參與了旅歐的第一勝,也是巴林美利達在春季古典賽的首場勝利,他說:「當然是特別開心,整個團隊都超級開心,希望自己這種狀態一直能保持,能爭取有好的表現,但能幫助隊友取得好成績,是最重要的第一位!」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