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重》世界舉重錦標賽 郭婞淳領軍爭取東奧資格

奧運舉重培訓隊郭婞淳選手備戰奧運平日訓練情形。體育署提供

我國奧運培訓隊選手現在正處於備戰2020東京奧運的階段,最大目標就是爭取奧運參賽資格,奧運舉重培訓隊已前往泰國芭達雅參加16日至25日舉行的「2019年世界舉重錦標賽」,該場賽事也是東京奧運舉重參賽資格最重要的積分賽之一。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舉重是我國競技運動重點培訓及奪金之運動種類,近十年來參加奧、亞運、世界錦標賽及亞洲錦標賽等國際賽事所獲成績,為國家帶來許多榮耀。為爭取我國參加2020東京奧運舉重參賽資格,自2018年雅加達-巨港亞運結束後,教育部體育署偕同國家運動訓練中心輔導中華民國舉重協會啟動2020年奧運培訓隊選、訓、賽等工作,包括推動菁英選手郭婞淳客製化專案培訓計畫及延攬中國大陸頂尖教練加入舉重隊,偕同我國優秀教練團隊,協助選手突破訓練瓶頸與各項培訓、運科、醫療等各方面資源即時到位,期在訓練資源充足供應且無後顧之憂下積極培訓及參加各項國際賽事。

 奧運舉重培訓隊郭婞淳選手備戰奧運平日訓練情形。體育署提供

教育部體育署表示,因應國際舉重總會規定,2020年第32屆東京奧林匹克運動會舉重項目參賽資格之取得改採積分制,選手須於3個奧運資格積分週期(2018年11月1日起至2019年4月30日、2019年5月1日起至2019年10月31日及2019年11月1日起至2020年4月30日)期間選擇參加6次賽事等級,而參加的等級分別有金牌、銀牌及銅牌,每個等級有不同的積分標準,例如本次世界錦標賽與今年4月在中國大陸寧波舉行的亞洲舉重錦標賽同屬於金牌等級,所獲得的積分也是最高。其次,選手必須在每個積分週期至少參加1場次,從6次參賽成績中取其4次最好成績作為計算積分,最後積分排名在該量級前8名將取得參賽資格。

 

目前我國已取得4項運動種類計12席參賽資格,包括射擊3席、射箭6席、田徑1席及游泳2席參賽資格。此次奧運舉重培訓隊隊由郭婞淳等選手全力拚戰,在此項賽事屬於金牌等級的奧運資格積分賽,一方面期許選手能穩定發揮,持續為東京奧運全力拚戰,再添重要積分,展現積極備戰奧運的出色成果,更重要的是,透過此賽事也做足情蒐同量級的強敵對手,作為接下來奧運奪牌的策略做準備,提高於我國爭取明年東京奧運參賽資格。

 

體育署未來將持續偕同舉重協會及國訓中心等相關單位,配合教練團備戰奧運期間訓練規劃賡續全力支援各項訓練所需資源及提供更優質競賽及訓練環境,以提升培訓效益,協助選手爭取更多奧運參賽資格,在明年2020東京奧運舞臺上獲得優異成績,為自己和國家爭取最高榮耀。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