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關鍵時刻連續失誤 中國人纖首戰不敵泰國U23

中國人纖主攻手羅儀璟。中華民國排球協會提供

台中銀行盃亞洲女子排球邀請賽14至19日於臺北體育館舉行,地主隊極速超跑與中國人纖分為中華一、二隊出賽。中華二隊中國人纖今日第一戰對上泰國隊,最終以1:3(19:25、22:25、25:22、16:25)無緣勝利。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中國人纖今日對戰以 U23 國家隊為班底的泰國隊,一局前半仍維持3分領先,但在泰國快攻、攔網連續得手下遭到反超。雖然攻擊手羅儀璟、Matea Magdic手感火燙,但泰國隊防守纏黏、節奏穩定,中國人纖難以追回比分讓泰國先拿兩局。

 中國人纖外援Matea Magdic。中華民國排球協會提供

進入第三局,中國人纖表現漸入佳境,從8:11落後一路追趕,最後黃蔓亞成功打手出界,劉美菁攔網成功拿下局點,以25:22扳回一城。好景不長,中國人纖在第四局發生多樣失誤,防守默契上也缺乏溝通,最後泰國隊攔網拿下最後一分,以25:16帶走勝利。

 

中國人纖主攻手羅儀璟今天為球隊攻下13分,強勁的跳躍發球及攻擊也獲得觀眾喝采連連。今年成為球隊的大學姊,對於今天的比賽羅儀璟表示,「今天大家表現比練習狀況好,隊中年輕選手也有跳出來,勇於嘗試新的方式,其實表現還不錯。」

 中國人纖首戰惜敗。中華民國排球協會提供

今年在中華女排擔任自由球員,回到母隊中國人纖再次扛起得分重任,羅儀璟坦言狀況一開始並沒有很好,「因為很久沒攻擊,所以動作有變調,現在還在教練的提醒下慢慢調整。」

 

「希望接下來的比賽,隊友可以在心理層面更進步,也希望年輕選手勇於出手,不要害怕失誤。」中國人纖目前累積一敗戰績,明日將在下午五時對上日本一級勁旅DENSO AIRYBEES。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