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球》108全團賽圓滿落幕 地主中原國小留下三人賽冠軍盃

由中華民國藤球協會舉辦的「108年全國團體藤球錦標賽」23日在桃園市中壢區中原國小活動中心圓滿落幕,國小組三人賽擁有地主優勢的中原國小,在家長們賣力加油後援下,士氣如虹,2:1逼退勁敵屏東縣北葉國小,循環賽全勝戰績封王,也報了二人賽落敗的一箭之仇,替學校留下冠軍獎盃。

中原國小留下三人賽冠軍盃/中華藤協提供 以足球見長的中原國小,今年才在桃園市長盃藤球二人賽完成二連霸,這次是首度參加全國性藤球比賽,靠著紮實的足球基本訓練,腳法技巧好,全團二人賽預賽時對決北葉,就給予對手相當壓力,纏鬥激烈。23日三人賽二度碰頭,中原相較前一日更顯得沈穩放鬆許多,是致勝關鍵之一。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教練林哲緯表示,陣中以六年級球員為主,經驗、抗壓性比對手好一些,中原雖然不像北葉展現更多藤球踢法,但是救球、搶球以成功過網為主,反而不易失誤,穩扎穩打,賽前交代球員心態積極不放棄,也都有做到。

林哲緯也推崇隊長陳禹丞,認為他頭腦冷靜清晰,能帶動全隊並確實完成任務。陳禹丞賽後受訪時表示,能贏這場關鍵比賽很開心,踢藤球不需要像足球在室外風吹日曬,舒服許多,但是藤球不好控制,是困難的地方。23日中原國小有不少家長在場邊加油打氣,對原本陌生的藤球比賽也留下深刻印象,充滿興趣。

中原國小是在去年市長盃前,在桃園市藤球委員會總幹事,也是中華隊國手劉昶佑的積極策動,並傳授藤球觀念與技巧下,開始接觸這項運動。劉昶佑表示,足球靈活、紮實的特性,球員判斷、反應快,從足球牽引到踢藤球,轉換上很容易,即使不是以藤球比賽為主力,他也希望有更多相關隊伍有機會能走進藤球場共襄盛舉,以球會友。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