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大運》葉日鴻舊傷復發仍寫三連霸 但想拼連三屆包雙料難度高

國立體大葉日鴻(前)在公開男一萬公尺三連霸。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民雄報導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左腳脛後肌舊傷復發,三月底前高掛免戰牌的國立體大葉日鴻,以32:04.68在全大運公開男一萬公尺三連霸,但對於尋求連三屆包辦五千和一萬公尺雙料冠軍目標,葉日鴻很保守:「會全力拼,但對手李奇儒近況極佳,難度很高。」

葉日鴻。林嘉欣/攝影。

108年全大運田徑賽今天在中正大學展開,公開男子組一萬公尺決賽,由去年在秋季賽中,寫下30分53秒個人最佳成績的國立體大葉日鴻衛冕成功,台灣體大賴芸鋒32:47.10第二,臺灣師大曾廷瑋33:10.15第三。

葉日鴻(前)。林嘉欣/攝影。

能以比去年全大運更好的32:04.68完成三連霸,葉日鴻坦言很意外。「因為左腳脛後肌舊傷復發,擔心再發生骨裂,今年三月底全國大田徑賽之前,我放棄了很多場比賽,訓練量不到高水平時期的七成,所以今天並沒有信心可以贏。」

葉日鴻(前)。林嘉欣/攝影。

葉日鴻今天在倒數第10圈時拉出去後,便沒再被超越,但他說:「其實我已做好會被抓回去的心理準備,畢竟自己狀況不好,壓力很大,可以順利連莊,我自己都很意外。」

葉日鴻。林嘉欣/攝影。

 

前兩屆全大運,葉日鴻都包辦公開男五千和一萬公尺雙料冠軍,去年穿步鞋比五千公尺竟然照樣領跑還奪冠今天拿到一萬公尺金牌後,尋求連三屆雙料冠軍的目標完成了一半,但他對此態度很保守。

葉日鴻。林嘉欣/攝影。

葉日鴻說:「我自己狀況不好外,這陣子五千公尺練得也不夠,但對手李奇儒近況極佳,所以我真的不敢太樂觀。」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